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投稿

武威天祝强化精准扶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2016-02-26 10:32:27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天祝强化精准扶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杨鹏元) 去年以来,天祝县不断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把组织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该县树立在扶贫攻坚一线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选派365名干部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17名专业技术人员挂任贫困乡镇科技副乡镇长,27名党员干部担任贫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91名科技特派员进驻贫困村开展培训服务,招聘107名特色种养农技员和95名“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人员投身精准扶贫。

  不断加强农牧村基层党建,强化精准扶贫组织保障,采取“党组织+”工作模式,累计建成农牧民专业合作社747个,新建农牧村产业链党组织66个,创建以“党建引领、产业富民”为核心的“沙滩村”式党支部24个。不断加大保障力度,争取整合各类资金7491万元,实现包括“五小工程”在内的乡镇干部职工周转房和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全覆盖,大幅提高乡村公用经费和村组干部工资报酬,建成农牧民实训基地5处。

  实施大学生村官“建一带一”计划和电商扶贫行动,带动全县开设电商网店192家,实现销售收入3200多万元。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精准扶贫作风保障,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精准扶贫联系点,细化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帮助理清脱贫思路,把准发展脉搏,实施脱贫项目,壮大特色产业等,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大“为官不为”等集中专项整治力度,强化正风肃纪,立案审查党员干部违纪问题51件63人。

  同时,制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绩考核评价实施细则》,把减贫人口数量、贫困群众增收、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公共服务水平、生态环境建设、社会保障状况等作为主要考核指标,对完不成扶贫攻坚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引导各级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到精准扶贫上,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