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2015年甘肃省纪委严惩腐败 立案审查省管领导干部41名(图)

2016-01-26 15:3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十二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张玉芳 文/图) 26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十二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甘肃省纪委立案审查省管领导干部41名,其中地厅级39人,县处级2人,比2014年增长2.9倍。

  严肃查处了酒钢集团原董事长冯杰、白银市政协原主席郭德清、兰州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万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副巡视员卢旺存等一批有重要影响的腐败案件。

  甘肃省纪委副书记、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张怀仁介绍有关情况

  甘肃省纪委副书记、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张怀仁介绍,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5918件次,同比增长92.2%,其中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23079件次,同比增长7.85%;处置线索11648件;立案3945件,增长47.6%;结案3755件,增长47.9%;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814人,其中地厅级干部31人,县处级干部193人,增长33.3%。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出纪律处分后及时将涉嫌犯罪的12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司法机关作出刑事处罚后将634人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7名外逃人员被纳入“猎狐行动”缉捕对象,对2名外逃人员发出红色通缉令,追回外逃人员2名。

  张怀仁说,省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在对问题严重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立案审查的同时,更多地运用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方式开展执纪工作。省纪委对已经核实的反映省管干部的问题进行梳理,要求其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扩大谈话、函询、诫勉范围,让有反映的干部讲清问题、认识错误、及时改正,对反映失实的予以澄清了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谈话函询1106人,诫勉谈话779人。已结案的33名省管干部中,受到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的24人、占72.7%,作出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9人、占27.3%,其中5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