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镇原“带电”创业致富快

2016-01-06 09: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镇原“带电”创业致富快

  “对于90后的我们来说,网络都不陌生,但能在网络上挣钱的并不多。如今,一台电脑,外加一根网线,足不出户,就可以创业挣钱了。”在甘肃新一代食品有限公司上班的刘元洲说。

  刘元洲大学毕业时,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记得当初,我还幻想坐着地铁进大公司在写字楼里上班当白领呢,没想到种种的挫折,弄得自己很狼狈,作为就业大潮中的一员,还是选择了回家乡就业,现在想起来,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回到家乡后,通过应聘进入到甘肃新一代食品有限公司,做起了销售工作,但是销售额不是很好。

  刘元洲说,自己大学学的就是电子商务,现在政府在电商方面扶持很大,免费提供前期指导、培训。他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顺利地注册了网店,依靠澳恺公司的商品资源,边干销售边经营自己的网店。

  “网店刚起步时,生意不是很好,加之业务不熟练。后来,通过政府组织的电商知识培训、指导及大力推广后,我的网店也算是‘升级了’,订单多了,销售业绩也上去了,每月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刘元洲信心满怀地说。

  和刘元洲一样,在镇原有许多大学生和农民都瞄准了电商市场,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把家乡的农产品销往全国。镇原油饼、黄花菜、杏制品、剪纸等许多特色产品的网店,纷纷亮相淘宝、京东、聚划算等,其浏览量高得惊人。“带电”创业成为镇原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去年以来,镇原县按照省市精准扶贫“1+17”和“1+20”方案,紧紧抓住电商发展机遇期,利用当地优势资源,依托合作社和澳恺、新一代等企业,积极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对杏制品、苹果、黄花菜等相关产品进行精深研发包装,推出了10多种适宜网销的地方特色名优商品,并加大电商培训力度,邀请阿里集团、淘宝大学、义乌工商学院等专家教授进行专业培训,有效促进了电商发展速递,从而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截至目前,该县有电商平台10个、电商网购网销企业36户、物流配送企业团队18家,电商网店900家(其中村级示范店50个),电商从业人数3700多人,实现网络交易1.02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达到65%以上。(记者 郭治斌 王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