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正文
投稿

庆阳镇原苹果“爱心义卖”走红甘肃卫视

2016-01-05 10:29:18 来源:掌中庆阳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镇原苹果“爱心义卖”走红甘肃卫视

  庆阳市镇原县是一个农业大县,苹果是我县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农产品,2015年镇原县苹果获得大丰收,但由于大量青年外出务工,导致苹果严重滞销,使得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雪上加霜。共青团担负着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关爱留守儿童的重任,为帮助当地农户提高收入,共青团镇原县委和兰州24所高校团委联合发起在我省部分高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苹果爱心义卖”活动。活动期间,共110名志愿者利用共青淘网站在各大高校做宣传,此次义卖活动总计卖出了5000多斤。

  本次苹果爱心义卖活动是共青团系统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背景下开展的服务农村发展、关爱留守儿童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带着苹果走出去,引导消费者进入电商平台,拓展电子商的发展范围,扩大镇原苹果的知名度,让电子商务成为传递爱心、联系青年和农民的桥梁,使“互联网+公益”成为共青团的品牌工程。

文章来源:掌中庆阳 责任编辑:雷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