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宁县实现精准扶贫与党建工作良性互动

2016-01-05 10:30:35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宁县实现精准扶贫与党建工作良性互动

   2015年,庆阳市宁县以“四个精准”为核心,实行定点、定人、定时、定责帮扶,扶贫在哪里,党员干部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确保贫困对象早日实现精准脱贫。

  焦村镇张斜村以前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产业发展缓慢,贫困程度大。如今,村上面貌有了改观,这得益于镇上坚持“选好一个干部、配强一套班子、带富一方群众”的工作思路。“我们村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完成了村级活动阵地建设。并由党支部牵头成立农业龙头企业,集体经济规模有了较大提升,群众生产条件和生活水平也有了明显改善。”张斜村党支部书记段文田说。

  同样,在子午岭西麓林缘地带的前渠村,全村共有贫困人口484人,贫困发生率达35.5%,是九龙川区特困片带重点贫困村。自从选配致富能人马宁源、王海军进入村“两委”班子后,农民收入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全村耕地80%以上培育苗木,80%的道路已经硬化,80%的贫困户已经脱贫。

  宁县把建强配齐村级党组织带头人作为推进扶贫攻坚的关键,择优选配致富能人、一村一名农民大学生进入贫困村“两委”班子,从县直部门下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同时严格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责任制,扎实推进“能人治村、质量提升、晋位升级、经济强村、覆盖凝聚”五项工程,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记者 尚晓伟)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