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卡年甘肃】甘肃去年完成造林343万亩 沙化土地综合治理212万亩

22-04-07 17:2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去年完成造林343万亩

  沙化土地综合治理212万亩

  本报兰州4月6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近日获悉:去年,甘肃全省完成造林343万亩,人工种草203万亩,草原改良208万亩,沙化土地综合治理212万亩,均超年度目标任务;今年截至3月底,已完成造林28.73万亩。

  甘肃地处黄河、长江上游,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交会处,承担着阻止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会合,阻挡沙漠切断河西走廊、南侵青藏高原的特殊功能,是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全省现有林地面积1.19万亩,森林覆盖率11.33%;草原面积2.15亿亩,草原植被盖度53.02%;湿地面积0.18亿亩。

  甘肃去年落实林草项目建设资金62.62亿元;组织各地申报“十四五”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38个。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7日 第 14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 清明小长假 酒泉市实现旅游收入1.57亿元 清明小长假 酒泉市实现旅游收入1.57亿元
  • 诗画临夏 春暖花开 诗画临夏 春暖花开
  •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扎尕那:“二牛抬杠”忙春耕
2   崇信:时令野菜抢“鲜”上市
3   徽县:羊肚菌铺开致富路
4   漳县:整治撂荒地播种“希望田”
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6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7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
8   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阵地
9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
10   会宁:绿染山乡满目春
1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12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13   张掖肃南:不负春季好时光 补植栽种忙
14   华亭:户户培育牛产业 人人“犇”向致
15   甘肃省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粮食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