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绿染山乡满目春

22-04-07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拂大地万物苏,植树造林正当时。连日来,会宁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造林黄金时节,确保完成造林绿化和大规模国土绿化任务,全县春季造林工作由北向南渐次展开,为建设生态会宁筑起一道绿色屏障。

  “坑挖深一点再放树苗,再加一点土,不要压实……”走进会宁县祖厉河生态廊道建设暨国道247线沿线各乡镇综合整治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打坑机飞速旋转作业,造林工人们将幼苗栽种在一排排口径标准的树坑里,打坑、栽苗、浇水等工作一气呵成,新栽的树苗整齐连片,生机勃勃。

  “利用15天时间切实做好国道247线734亩国土绿化提升改造,李家塬、任半岔三个村800余亩绿化项目,以及17500亩国家储备林新建项目,同时,安排专人做好后续新栽苗木管护工作,确保种一棵活一棵,实现小居环境与生态效益双赢。”国道247线沿线乡镇河畔镇政府林业员席俊亮说。在沿线各乡镇植树点上,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望着新种上的一排排树苗,迎着春风傲然挺立,每一位栽种者都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我们早上8点就到地里栽树,希望能够在天气晴的时候多种些。”正在浇水的郭城驿镇郭城村村民张树强对记者说道,“我们按规定技术要求,从挖穴、栽种、浇水,一道程序都没落下。”

  全民播绿的春风拂过会师大地,无论是乡镇公路边还是居民房前屋后,处处可见干部群众挥锨扬镐、培土植绿的场景,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棵棵树苗在大伙儿的精心栽种下挺直了腰身,抖动着绿色的希望。

  “大家热情高涨,你一锹、我一铲,都想用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土高山乡程家塬村村民苏尚笃干的格外起劲。

  近年来,会宁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三百工程”“生态廊道”建设、发展“双碳经济”,逐步建成“布局合理、结构完整、层次丰富、功能齐全”的生态廊道特色景观,打造生态文明建设会宁样板。

  “今年春季,全县国土绿化以祖厉河生态廊道建设为主体、以国家储备林为载体,辐射全县28个乡镇主干道路绿化、村庄绿化,计划完成营造林8.2万亩,为加快建设“一带五色、多彩会宁”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会宁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维军介绍说。

  据统计,2022年全县计划完成营造林绿化24.99万亩,草原修复6.5万亩。

  通讯员 窦菊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绿染山乡满目春
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3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4   张掖肃南:不负春季好时光 补植栽种忙
5   华亭:户户培育牛产业 人人“犇”向致
6   甘肃省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粮食安
7   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奖励政策
8   甘肃省已经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6
9   【中央媒体看甘肃】聚焦烈士纪念设施保
10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6日起提高公积
11   请收藏这份校园疫情防控指南
12   甘肃榆中:不误农时不误春 当归种植正
13   甘肃聚焦国企领域典型案件暴露问题 督
14   未来3天 兰州最高气温升至29度
15   兰州铁路局抢运物资驰援上海抗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