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肃南:不负春季好时光 补植栽种忙绿化

22-04-07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期,天气逐渐转暖,春季土壤化冻,又到了园林绿化的好时机,肃南县抢抓时机,本着新建绿地与现有绿地改造同步、完善基础设施与高标准绿化同步的原则,实施城区绿化苗木补植及花卉种植工程,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营造美丽绿色肃南,奠定了良好的生态基础。

  初晨微风习习、阳光轻洒。园林工人们穿梭在坡地和灌木丛中,大家干劲十足,有的卸载苗木、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浇水灌溉,有的清理石头、修剪树木、清理灌木丛内的杂草,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大家一边植树,一边交流树木栽植方法,人声鼎沸、激情高昂,在他们的打理下,树木变得线条整齐,城区绿化苗木补植及花卉种植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园林绿化工人许光亮:“每年清明后,就到了补植树木的时候,今天我们主要对红湾寺坡的树木进行补植和栽种。”。

  “今年园林绿化主要分为三个大板块,在工程建设当中,我们会严把质量关,确保苗木的成活,在今年城市的美化绿化和景观上有一个大的提升。”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园林站站长吴秀风说道。

  近年来,肃南县立足“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实施县城建绿增绿工程,城区绿地面积不断扩大,绿量不断增加。县城绿化建设基本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各类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较为齐全、风格特色比较明显的城市园林绿化格局。

  据了解,此次新建绿化部分共计完成各类乔木树种4000余株,各类灌木5000余株,栽植各类地栽以及花卉4000多平方米,补植补造17000多株,其中灌木树种占15000株,乔木树种占2000余株,花卉种植达10万余株,绿雕复绿640多平方米,绿化美化面积约1100余平米。

  通讯员 李梦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2   张掖肃南:不负春季好时光 补植栽种忙
3   华亭:户户培育牛产业 人人“犇”向致
4   甘肃省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粮食安
5   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奖励政策
6   甘肃省已经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6
7   【中央媒体看甘肃】聚焦烈士纪念设施保
8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6日起提高公积
9   请收藏这份校园疫情防控指南
10   甘肃榆中:不误农时不误春 当归种植正
11   甘肃聚焦国企领域典型案件暴露问题 督
12   未来3天 兰州最高气温升至29度
13   兰州铁路局抢运物资驰援上海抗疫
14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现身甘肃崇信
1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