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泾川:“放管服”改革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22-04-07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泾川县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指导

  近年来,泾川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便民为民、简政放权、纾困解难、法治保障等重点环节,努力打造审批少、流程优、体制顺、机制活、效率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我很顺利拿到了房产证。”近日,记者在泾川县政务服务中心遇到,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市民张海龙如此说。

  今年以来,泾川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对涉及人社、民政、医保、自然资源等20个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实体入驻政务大厅窗口统一办理,对科技、商务、财政等10个单位低频政务服务事项由政务服务中心统一代办。

  “我们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和‘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在政务大厅全面推行‘管家+保姆’式‘一对一’服务,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营商环境。”泾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天祥告诉记者。

  已投入生产的甘肃卓艺联盛纺织品有限公司

  裁剪布料、缝纫衣服、修剪线头……近日,记者走进泾川县太平镇甘肃卓艺联盛纺织品有限公司,只见一排排缝纫机不停运转,公司负责人韩小军忙着检查服装质量、联系订单。作为泾川县2022年招商引资第一个建成投入生产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县镇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该企业提供优质、快捷、全面的“一站式”服务,确保了项目签约、建设、投产在短时间内完成。

  甘肃卓艺联盛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小军高兴地说:“我们公司从2022年2月开始建厂,到3月投入生产,能在短短一个月内开始生产经营,这得益于政府在证照办理、人员招聘、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泾川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投资兴业的巨大潜力,这些都极大地增强了我在泾川县投资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企业办理业务从以前的“几天”到现在的“几小时”,是泾川县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成效。通过扎实开展“减证惠企”,推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机制,新办企业注册审批事项整体提速50%以上。

  “目前,涉及审批事项的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9个成员单位和9个市政报装企业,51个事项全部进驻泾川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流程再造、帮办代办、数据共享等方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办事企业少跑路。”泾川县住建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景东财说。

  “栽好梧桐树,引的凤凰来。”今年以来,泾川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县城产业开发、做大经济总量的重要举措,开展“反哺归泾”行动,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举办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产业链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先后签订各类招商引资项目43项,总投资40亿元,完成到位资金20亿元。实施中小微企业专项贷款工程,协调12家企业与9家商业银行签订订意向协议,授信企额2.6亿元,发放贷款9.1亿元,落实展期降息等措施2.8亿元,以良好信用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通讯员 吕芳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 甘肃省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
  • 交通强国甘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交通强国甘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 任振鹤在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任振鹤在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党章党规党纪 推动清廉兰州建设 兰
2   今年甘肃省计划募集1万余个就业见习岗
3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计划投资31亿改造489
4   今起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5   甘肃省纪监委出台“室组地”联合办案工
6   兰州铁路局全面拉开集中修施工会战
7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机关物业服务政府采购
8   打造文化地标 优化产业布局 兰州市文
9   甘肃省无线电监测站甘肃省无线电管理一
10   酒泉市瓜州县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县人大常
11   22条财税扶持政策 条条都有含金量 兰州
12   甘肃省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
13   4月6日0时-24时 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本
14   交通强国甘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15   任振鹤在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