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时令野菜抢“鲜”上市

22-04-0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快来看,快来买,新鲜的五爪菜不施肥不打药,看着新鲜吃着保险。”黄花塬村村民李居新一大清早就在崇信县李元谅广场开始了他一天的叫卖。

  近日,天气回暖,崇信县野菜五爪子抢先上市,备受群众欢迎。

  记者在崇信县李元谅广场看到,很多农民朋友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出售自己采摘的五爪子。这种情势每年都会持续到农历五月份左右。“一天能摘个四五斤菜,卖个一百多块钱。”崇信县黄花乡村民李居新告诉记者。

  刚上市的五爪子虽然价格略微高一点,但因其天然绿色、营养丰富的特点还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不仅市民争着买,饭店也抢着要。除了季节性导致的稀缺性,山野菜受宠的另一个原因由于野菜自然生长,没有农药,属于真正的绿色无公害,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市民朱转转说:“五爪子刚下来新鲜着呢,早上出来买上一点回去了凉拌上。娃娃都爱吃的很。”

  通讯员 张凯丽 赵亚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 清明小长假 酒泉市实现旅游收入1.57亿元 清明小长假 酒泉市实现旅游收入1.57亿元
  • 诗画临夏 春暖花开 诗画临夏 春暖花开
  •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羊肚菌铺开致富路
2   漳县:整治撂荒地播种“希望田”
3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4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5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
6   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阵地
7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
8   会宁:绿染山乡满目春
9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10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11   张掖肃南:不负春季好时光 补植栽种忙
12   华亭:户户培育牛产业 人人“犇”向致
13   甘肃省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粮食安
14   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奖励政策
15   甘肃省已经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