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整治撂荒地播种“希望田”

22-04-07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漳县将撂荒地整治作为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的重要举措,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耕地撂荒整治行动,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县13个乡镇分片区进行督导,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和抽调工作人员按照责任分工,逐乡镇进行粮食种植技术督导。截止3月30日,全县已落实粮食作物面积22.29万亩,小麦面积10.15万亩(其中:冬小麦5.69万亩,春小麦4.46万亩),玉米5.68万亩,马铃薯2.89万亩,杂粮3.57万亩(其中:豆类0.71万亩,其他谷物0.56万亩);落实油料作物2.42万亩(其中:胡麻0.30万亩,油菜2.12万亩)。   

  已累计排摸撂荒地7072.3亩,已整治完成2696.67亩,其中小麦种植550.19亩,玉米种植572.05亩,马铃薯种植186.17亩,杂粮作物种植370.64亩,油料种植380.74亩,其他作物种植636.88亩,整治完成率38.13%。 包抓队成员积极引导农户、科学规划春播时间,督导各乡镇加快春播进度,把握最佳适播期,确保如期完成春播工作。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强化春播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全县春耕目标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实现粮食稳产增效。

  通讯员 后爱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 清明小长假 酒泉市实现旅游收入1.57亿元 清明小长假 酒泉市实现旅游收入1.57亿元
  • 诗画临夏 春暖花开 诗画临夏 春暖花开
  •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2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3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
4   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阵地
5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
6   会宁:绿染山乡满目春
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8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9   张掖肃南:不负春季好时光 补植栽种忙
10   华亭:户户培育牛产业 人人“犇”向致
11   甘肃省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粮食安
12   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奖励政策
13   甘肃省已经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6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聚焦烈士纪念设施保
15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6日起提高公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