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阵地

22-04-07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疫情防控宣传是构筑全民防疫屏障的重要一环。连日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乡村大喇叭喊话、出租车变身移动宣传阵地……在文县街头巷尾、乡镇村落随处可见,不仅强化了群众对疫情严峻形势的认识,更贴心地提供了防控科学知识,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宣传阵地。

  固定阵地持续发力

  在城乡、村社等明显位置,利用LED电子屏持续滚动播出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标语,全县出租车车载LED持续播放疫情防控标语,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在城乡主街道等人员密集处,利用宣传车广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并保持距离。

  掌上阵地畅通无阻

  坚持网上网下结合、线上线下互动。组织陇南文县发布、文县电视台及全县各政务新媒体为主的全媒体矩阵,开设疫情防控专栏,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转发推送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移动阵地“见缝插针”

  县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通过短信、彩铃等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推送疫情防控短信20万人次。

  空中阵地“声入人心”

  “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连日来,一个个乡村大喇叭响彻文县村落,防疫宣传家喻户晓。利用全县305个行政村860个乡村大喇叭,每天4次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及上级部门发布的重要通告,有效提高全民防护意识。

  舆论阵地筑牢筑强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公安、卫健、网信等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和信息沟通力度,依法依规处置网上造谣传谣、发布不实信息、散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积极引导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做到文明上网、依法上网。

  同时,呼吁广大城乡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文县还将多措并举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让防疫宣传做到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供稿 县委外宣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的就是它!
  •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
2   会宁:绿染山乡满目春
3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4   瓜州:强产业“家底”富百姓“口袋”
5   张掖肃南:不负春季好时光 补植栽种忙
6   华亭:户户培育牛产业 人人“犇”向致
7   甘肃省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粮食安
8   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奖励政策
9   甘肃省已经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6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聚焦烈士纪念设施保
11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6日起提高公积
12   请收藏这份校园疫情防控指南
13   甘肃榆中:不误农时不误春 当归种植正
14   甘肃聚焦国企领域典型案件暴露问题 督
15   未来3天 兰州最高气温升至29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