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漳县:植树造林严把技术关

22-03-30 19:5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漳县:植树造林严把技术关 

  随着气温的日渐回升,又到了一年中植树造林的重要时节。

  连日来,漳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科学有序推进植树造林,持续推进生态改善。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管护水平“三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大干群同心合力齐上阵,全面掀起了春季造林热潮。

  “我们一般早上八点就到山上了,挖坑的时候林果中心的技术员就在旁边给我们指导挖坑。按要求把坑挖好以后开始打底水,底水打好以后放苗子,苗子放好了就培土,土培完再浇第二遍水,水浇完以后铺膜、刷白,这一棵树就完成了。”植树人员陈书奎说。在硝井沟植树现场,工人们按照划定区域,有条不紊地挖坑浇水、栽苗培土,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仔细,确保了植树工作质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交流种植经验,在山间呈现出一幅活泼热闹的春播图景。

微信图片_20220330092038.jpg?x-oss-process=style/w10

  提升植树成活率,技术保障是关键。为了高质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北山林果中心确立了“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根本技术要求,派出多名技术员扎根造林现场,开展巡回检查,在植树现场手把手指导工人正确栽种,确保种一片、活一片,努力提升造林成活率、保存率。

  植树造林三分靠种,七分靠管。在今年的植树造林工作中,林果中心采取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造林进度、栽植质量、管护抚育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推动造林绿化建设取得实效。

  近年来,漳县以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国家重点公益林建设、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打造生态旅游康养名县,建设山水园林旅游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改造加密增绿工程。同时漳县坚持将造林绿化与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相结合,推进核桃、花椒、沙棘等经济林木建设,以及种苗花卉、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大大提升了提升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效益。

  植树造林,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也为漳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北山林果中心将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合理配置树种,促进林业建设与生态产业统筹推进、协调发展。据悉,今年漳县计划完成经济林建设0.69万亩,全民义务植树110万株。届时,春日的漳县将处处绽放怡人的“生态绿”,漳县的绿水青山将真正变成造福人民群众的金山银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研究院与英国牛津大学团队合作 聚
2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
3   兰州白银天水辖区内35所高校进行封闭管
4   甘肃:就业服务不打烊 多措并举稳就业
5   敦煌博物馆发售新艺术藏品
6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举行
7   甘肃省人社厅“直播带岗” IT人才专场
8   兰州市西固区:防患于未“燃”筑牢森林
9   两岁儿童走失 兰州新区警察送回家
10   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即将在央视首播
11   兰州市殡仪馆免费提供“云祭祀”“代祭
12   短期内甘肃省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13   兰州市城关区:殡葬服务单位暂停聚集性
14   西北民族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15   共青团兰州市委向广大青年发出清明文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