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防患于未“燃”筑牢森林防火墙

22-03-31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西固区:防患于未“燃”筑牢森林防火墙

  3月30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西固区对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督查组主要对各单位森草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责任制落实情况、火源管控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应急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先后对达川镇、河口镇、新城镇、东川镇等重点森草防火区域进行了督查检查,并就春季火灾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森林草原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等内容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督查组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要根据省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以及《关于今年清明假期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认真做好当前特殊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细化任务分工,严控烧荒、烧秸秆等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对全区各公墓、农村集中埋葬点要坚决暂停现场祭祀,暂停遗体告别仪式、守灵、集体公祭等聚集性活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岁儿童走失 兰州新区警察送回家
2   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即将在央视首播
3   兰州市殡仪馆免费提供“云祭祀”“代祭
4   短期内甘肃省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5   兰州市城关区:殡葬服务单位暂停聚集性
6   西北民族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7   共青团兰州市委向广大青年发出清明文明
8   驾考无法参加别担心 兰州交警施行容缺
9   甘肃公安温馨提示:最易中招的八类骗局
10   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兰州市城关区加大涉
11   兰州市多措并举确保春耕期间油气管道安
12   兰州:赋能农业振兴 深耕致富经济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风险警示:餐饮服
14   甘肃省文旅厅公布旅游市场指导案例
15   甘肃数字政府建设人才“直播带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