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西固区各社工委深入抗疫一线

22-03-28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固区各社工委深入抗疫一线

  春光刚洒满金城的大街小巷,新一轮疫情防控的警报就拉响了。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固区各社工委响应号召,迅速深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敢与担当。

  连日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面对社区防控工作量大面宽、任务繁重、力量薄弱的问题,西固区各社工委通过张贴公告、发布朋友圈、社区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广泛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号召辖区老干部、老党员、好街坊、退役军人及热心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当中。目前,报名参与的3000余人组建志愿服务队354支,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人员排查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社工委各“参战”成员通过电话、微信群、入户排查和大数据信息反馈,迅速做好中高风险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第一时间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及时完善台账信息,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利用多种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常识及个人防控注意事项宣传,引导辖区居民正确应对新冠疫情,做好个人防护,为居民群众守好防疫“安全门”。

  西固区各社工委抓住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面开展全域无垃圾活动。社工委“点单”,成员单位“接单”,对各小区单元楼栋、垃圾点位等关键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消杀;对辖区门店等公共场所加强监督,店面定期清理消毒。同时,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志愿者积极行动,消灭卫生死角、共创健康良好环境。

  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各社工委对辖区危重病患居民进行全面排摸,及时掌握患者的基本情况和就医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到早知晓、早谋划、早行动;做好“非绿码”人员核酸检测服务及“非绿码”患者就诊定点医疗机构宣传,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有需求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各社工委积极引导快递小哥及时发现上报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可疑对象,当好疫情防控的“流动探头”和“移动前哨”,组织动员快递物流企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推进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组织从业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筑牢自身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引导他们发挥行业优势,助力小区运送鲜果蔬菜等生活物资。(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下拨600万元专项资金 立项开展“甘肃方剂”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 甘肃下拨600万元专项资金 立项开展“甘肃方剂”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
  • 甘肃省明确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 大力支持实施“四强”行动 做足“五量”文章 甘肃省明确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 大力支持实施“四强”行动 做足“五量”文章
  • 2022年1-2月甘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 同比增长46.3% 2022年1-2月甘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 同比增长46.3%
  •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异地帮办 远程受理 属地审批 就近取证
2   前两月兰州新区综保区进出口逾十亿元
3   去年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突破一亿美元
4   定西:打造全省领先的数字交易中心
5   甘肃开展专项检查规范无线电发射设备销
6   甘肃省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
7   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公布
8   按需精准施策 抓实社会救助 兰州市城关
9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公众要做好三件事
10   保障市民吃到放心粮油 兰州确定3家购物
11   疫情当前 警医“新人”推迟婚期选择“
12   兰州市2022年一季度第三产业工作推进会
13   “最强大脑”守护铁路运输“大动脉”
14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兰
15   甘肃省庆祝建军95周年革命老兵故事征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