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去年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突破一亿美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三点五 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22-03-28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去年我省实际利用外资突破一亿美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三点五 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21年,我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6家,实际利用外资约1.1亿美元,同比增长43.5%,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去年,省商务厅制定印发《甘肃省外资突破行动计划》,指导各市州和国家级经开区促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提升能力素质服务外资企业。省商务厅工作人员先后赴宁夏、陕西两省区学习先进经验,建立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对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实施台账管理,确定专人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用地、用工、水电、环保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同时,对全省现存外资企业进行全覆盖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宣讲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增资扩股。

  我省组织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8个项目,总金额达16.86亿元。中电智慧(张掖)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亿美元建设的新能源荒漠治理项目,已落地张掖经开区。

  世界500强企业英国利洁时集团在兰州新区出资3亿元人民币,并购设立兰州科时西西里健康科技公司,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研发;泰国正大集团出资2.8亿元人民币在我省设立甘肃庆阳正大畜牧和甘肃庆阳正大饲料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在我省投资企业总数达到7家。

  2022年,省商务厅将多渠道举办招商推介,力争多引进项目,对已签约的外资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及时解决问题困难。持续跟踪对接有增资意向的企业和新设企业,加快推动已达成投资意向的项目早落地、早到资。切实保障外资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政府采购内外资企业平等对待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和落实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清明】赓续红色血脉 祭奠烈士英魂——兰州消防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网络中国节·清明】赓续红色血脉 祭奠烈士英魂——兰州消防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 甘肃设置专用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快速通行 甘肃设置专用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快速通行
  • 兰州交警:夯实基础大练兵 交警快骑强技能 兰州交警:夯实基础大练兵 交警快骑强技能
  •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各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了这些!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各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肃交通运输部门纾困解难畅通出行路 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点实现全覆盖 甘肃交通运输部门纾困解难畅通出行路 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点实现全覆盖
  •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双湾镇中心小学师生描绘感恩长卷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双湾镇中心小学师生描绘感恩长卷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兰州:居家隔离人员突发急病晕倒 社区志愿者协力救助转危为安 兰州:居家隔离人员突发急病晕倒 社区志愿者协力救助转危为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祭外祖母文
2   文县:打造生态绿色长廊 绘就乡村幸福
3   【甘快看】陇南宕昌:一封家书搭起“连
4   【网络中国节·清明】赓续红色血脉 祭奠
5   甘肃设置专用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快速通行
6   【缅怀公安英烈】我心中的英烈——任长
7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祭
8   兰州交警:夯实基础大练兵 交警快骑强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森林消防
10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各地调研督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30秒带你领略甘肃“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税务“三个三”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启动黄河流域水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财税联推组合式
15   甘肃阿克塞:春潮涌动冰雪融 万鸟翔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