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22-03-27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头条专题

  原标题: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3月26日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时刻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警醒警觉,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工作松劲、责任不实、部署落空、大而化之等情况,压实责任、从严从紧,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严防社会面反弹、社区防线失守、隔离点交叉感染、封控管控不严不牢、流调隔离筛而不净,切实以过硬作风和过细工作确保兰州“保卫战”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在兰州市公安局,任振鹤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公安民警与各方力量一道,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特别是公安牵头、三公(工)协同联动的机制,在流调溯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以专制专、以快打快,精准高效分析研判、不漏一人锁定密接、第一时间推送信息,为实现动态清零提供有力支撑。

  在七里河区铁建丽苑小区和水怡兰酒店集中隔离点,任振鹤强调,七里河疫情防控“歼灭战”是打赢兰州“保卫战”的决定性战役,更是不容有失的背水一战。疫情防控重在“落实”二字,封控小区必须管得住、控得严、封得彻底,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隔离点必须标准规范、闭住闭环,人员间严禁串门、聚集,及时清洁消杀,加强健康监测,优化服务保障,体现人文关怀,严防交叉感染。

  在西固区天庆·国际新城小区,任振鹤强调,社区是“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防疫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压实网格化责任,看好门、管好人,对外来人员要跟踪管理,做到证码清、轨迹清、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情况清,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有针对性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

  在甘肃农业大学,任振鹤强调,要坚持属地统筹与学校落实相统一,常态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有力有效把各项防疫措施执行到位,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师生身心健康。

  朱天舒、何伟及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5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营
2   兰州市K8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3   兰州市K3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4   兰州市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3月28日
5   兰州新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最新情况→
6   2022年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感染1+11,具
7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
8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9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10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11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12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13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
14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15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