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两岁儿童走失 兰州新区警察送回家

22-03-31 09:3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两岁儿童走失 新区警察送回家

  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合力将一名走失的两岁左右儿童安全送到家人手中。

  3月24日晚7时许,兰州新区公安交警在秦川镇某村社巡逻时,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儿童独自在路边徘徊,边走边哭,周围没有大人陪同。该巡逻路段比较偏僻,附近住户较少,细心的民警急忙上前询问情况,但是孩子因为年纪尚幼,问他什么话也不回答,只是不停地哭,眼神里透露着胆怯,此时天色已晚,加之天气寒冷,孩子冻得直发抖,民警只能先安抚着孩子的情绪,为其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将孩子抱上警车取暖。随即与秦川派出所取得联系,正在附近工作的社区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社区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和“一标三实”工作平台查询,同时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将迷路儿童信息发送到各类户长联络微信群,形成“网上网下”查询比对。半小时后,民警接到了自称是孩子亲属的电话,经过身份核实,确认家庭住址,发现孩子走失地点离家有1公里左右,民警开车将孩子送回家。在等待的过程中,孩子不知不觉在民警温暖的怀抱中睡着,当家属从民警怀中接过小孩,看到孩子熟睡的样子,不禁热泪盈眶,对民警连声道谢“多亏警察同志的救助,不然后果不敢想象,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周围的村民也对民警的暖心服务称赞。

  民警温馨提示: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保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复杂拥挤的场所,以免孩子因拥挤走失被拐。尽量避免让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者店铺中,如果家长确需短时间外出,应告诉孩子除了父母外其他任何人敲门都不要开。要教育孩子学会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不要跟陌生人走。教会孩子熟记家庭电话号码,所在城市和小区、村庄,父母和家庭成员的名字。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特殊职业人员,遇事打110求助,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大人走失,学会寻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苏丽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即将在央视首播
2   兰州市殡仪馆免费提供“云祭祀”“代祭
3   短期内甘肃省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4   兰州市城关区:殡葬服务单位暂停聚集性
5   西北民族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6   共青团兰州市委向广大青年发出清明文明
7   驾考无法参加别担心 兰州交警施行容缺
8   甘肃公安温馨提示:最易中招的八类骗局
9   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兰州市城关区加大涉
10   兰州市多措并举确保春耕期间油气管道安
11   兰州:赋能农业振兴 深耕致富经济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风险警示:餐饮服
13   甘肃省文旅厅公布旅游市场指导案例
14   甘肃数字政府建设人才“直播带岗”——
15   甘肃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规范农村食品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