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举行

22-03-31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举行

  3月30日,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共有20个项目最终入围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评选。20个入围项目代表、考古界专家学者将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甘肃省共有两项考古项目入选,分别是: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和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

  终评会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每个项目约20分钟进行项目汇报,后由现场考古界的专家学者与汇报人进行问答。由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负责发掘的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在上午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科技考古部副主任、研究员杨谊时进行了终评汇报。由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武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天祝藏族自治县博物馆负责发掘的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在下午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研究三部副主任、副研究员刘兵兵进行了终评汇报。

  本次最终入围的20个项目:四川稻城皮洛遗址、山西夏县师村遗址、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河南南阳黄山遗址、湖南澧县鸡叫城遗址、浙江余姚施岙遗址、山东滕州岗上遗址、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祭祀区、陕西宝鸡周原遗址、浙江衢江西周高等级土墩墓群、山西垣曲北白鹅墓地、江西樟树国字山战国墓葬、湖北云梦郑家湖墓地、陕西西安江村大墓、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西藏拉萨当雄墓地、新疆尉犁克亚克库都克烽燧遗址、河北正定开元寺南遗址、黑龙江阿城金上京遗址、安徽凤阳明中都遗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言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社厅“直播带岗” IT人才专场
2   兰州市西固区:防患于未“燃”筑牢森林
3   两岁儿童走失 兰州新区警察送回家
4   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即将在央视首播
5   兰州市殡仪馆免费提供“云祭祀”“代祭
6   短期内甘肃省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7   兰州市城关区:殡葬服务单位暂停聚集性
8   西北民族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9   共青团兰州市委向广大青年发出清明文明
10   驾考无法参加别担心 兰州交警施行容缺
11   甘肃公安温馨提示:最易中招的八类骗局
12   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兰州市城关区加大涉
13   兰州市多措并举确保春耕期间油气管道安
14   兰州:赋能农业振兴 深耕致富经济
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风险警示:餐饮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