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灵台公安多措并举构筑起群众反诈“心防线”

22-03-31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陶海龙 杨帆 孙红星)今年以来,灵台县公安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坚持“防字当先”,组织各所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将反诈宣传做到无死角、接地气,将反诈知识传播给每一名群众,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民化的防骗宣传格局,努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防诈骗的浓厚氛围。

朝那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医护人员宣讲反诈知识

  “兼职刷单、领导借钱、推荐理财、网上贷款……遇到这类事,一定是诈骗陷阱,大家务必保持警惕。”为让反电诈宣传深入人心,灵台县公安局朝那派出所坚持在防范宣传上下功夫,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采取“警+N”宣传模式,因人而异,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指导,取得了较好效果。

  朝那派出所通过建立多方合作工作机制,采取“警+校”“警+医”“警+企”“警+民”的宣传模式,对学校、企业、医院、社区等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民警结合辖区易发的电诈案例进行现身说法,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提醒群众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不透漏、不参与,通过拉家常、讲实例,以案说法,让防范宣传走深走实。

新开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商户普及反诈知识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多样、隐蔽性高、迷惑性强,大家一定要记住,陌生人打给你的电话,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一律挂掉!切记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账!”这是灵台县公安局新开派出所反诈宣传民警走街串巷忙宣讲时最常说的话……

  新开派出所从源头防范入手,坚持从全覆盖、精准度、易接受三个维度入手,以增强群众识诈防骗意识为目标,全警动员,主动出击,在日常巡逻、出警和进社区时将制作的反诈宣传海报广泛张贴于沿街商铺及居民区,向群众当面发放宣传手册并做好讲解,让每户都成为一个反诈小课堂,以点覆面,实现了宣传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中台派出所民警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

  “预防比打击更重要,我们多走一步路,多发一份宣传品,多向群众讲解一点反诈知识,就可能少一个人被骗。”民警闫林锋一边发放传单一边说,灵台县公安局中台派出所以“派出所工作推进到哪里,电诈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及时调整宣传方向,多管齐下,纵深推进反诈宣传工作。

  中台派出所借力辖区12个行政村75名治安户长,5个社区42名网格员的微信群,及时推送典型电诈案例,普及反诈防范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截至目前,总计向53个城区小区业主群、88个村社工作群推送信息7000余次,进一步夯实了警民携手共建反诈“防火墙”的基础。同时,该所充分利用现有疫情防控点“小喇叭”播放反诈音频,揭露电诈惯用伎俩,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水岸古镇水为魂——临夏州临夏县莲花镇以黄河生态保护引领旅游产业侧记 水岸古镇水为魂——临夏州临夏县莲花镇以黄河生态保护引领旅游产业侧记
  • 【甘快看】兰州榆中县青城古镇发现嘉庆年间青石碑 【甘快看】兰州榆中县青城古镇发现嘉庆年间青石碑
  • 图解|数字带你看2021年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图解|数字带你看2021年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双警家庭:一
2   水岸古镇水为魂——临夏州临夏县莲花镇
3   走好走稳“产业强滇”之路 第三届“彩
4   兰州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发布文明祭祀倡
5   天水:减税降费助力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6   【缅怀公安英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7   【甘快看】兰州榆中县青城古镇发现嘉庆
8   图解|数字带你看2021年甘肃省国民经济
9   甘肃深化区域电力合作 打造“西电东送
10   陇南武都:荒山变“金”山 增绿又增富
11   高台合黎镇:发展特色养殖业 拓宽增收
12   瓜州:守好绿水青山 释放生态红利
13   康县碾坝镇:整治撂荒地,让“沉睡”土
14   庄浪:万象“耕”新不负春 山地果园趟
15   玉门独山子乡:在盐碱地上走出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