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缅怀公安英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

22-03-31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在抢险救灾的一线,在惩恶扬善的路上,在为民服务的途中……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

  面对险情,他们奋不顾身;面对暴徒,他们勇往直前;面对病魔,他们坚守在岗……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用鲜血捍卫了人民的幸福。

  苍松肃立怀英烈,寒柏长青祭忠魂。清明节来临之际,本网联合兰州市公安局推出“缅怀公安英烈”系列稿件,展示兰州公安英烈事迹,通过倾听青年民警心声,弘扬英烈精神、激励承志前行。

  作者: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社区民警 崔红霞

  又一年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

  在一个个危险时刻,先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平安的长城。他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的“藏蓝”又顶了上去,去继承、完成他们未完成的事业。是他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奉献,把满腔的热血抛洒,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美好的生活环境。

  2015年响应政府号召,我由一名街道办事处干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现为七里河分局滨河西路派出所银滩花园社区第一警务区社区民警。从街道干部到社区民警,岗位虽变,但是责任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没有变。

  我深知,要想真正掌握辖区情况就得要深入寻常百姓家。在平常的工作中,我认真排摸辖区各类信息,夯实“一标三实”相关数据。在走访中,我始终将访民情、查民意、解民忧等工作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全面掌握被走访群众的所求所需,积极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切实做到访一户就有一户的效果。

  为了使自己的工作更有条理性,每天上班之前我都在工作记录本上写好了每日工作计划和目标,走访群众、“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反电诈宣传……把一项项、一条条的工作内容都罗列清楚。

  为了让反诈宣传更加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反诈知识更易在群众中传播扩散,通过总结高发频发电诈案件,制作反诈小贴士,在辖区面包房、商超、蔬菜水果摊等地广泛张贴,用最接地气的方式确保实现宣传一个人、影响一户人、带动一群人的宣传效果,彻底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社区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历史,时刻牢记人民警察前面的“人民”二字,做好社区警务工作,真正做到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深化区域电力合作 打造“西电东送
2   陇南武都:荒山变“金”山 增绿又增富
3   高台合黎镇:发展特色养殖业 拓宽增收
4   瓜州:守好绿水青山 释放生态红利
5   康县碾坝镇:整治撂荒地,让“沉睡”土
6   庄浪:万象“耕”新不负春 山地果园趟
7   玉门独山子乡:在盐碱地上走出致富路
8   华亭:全力打造煤化工全产业链
9   会宁土门岘镇:不负春光耕种忙
10   阿克塞苏干湖:春潮涌动万鸟翔集 绘出
11   酒泉:共建好风景 共享好光景
12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
13   2022年庆阳市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14   甘肃:各地多举措全力构建森林防火“安
15   甘肃省今年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