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缅怀公安英烈】警魂领航从警路

22-03-30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2022清明节

  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在抢险救灾的一线,在惩恶扬善的路上,在为民服务的途中……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

  面对险情,他们奋不顾身;面对暴徒,他们勇往直前;面对病魔,他们坚守在岗……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用鲜血捍卫了人民的幸福。

  苍松肃立怀英烈,寒柏长青祭忠魂。清明节来临之际,本网联合兰州市公安局推出“缅怀公安英烈”系列稿件,展示兰州公安英烈事迹,通过倾听青年民警心声,弘扬英烈精神、激励承志前行。

  作者: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 郝东

  2016年11月29日是个特殊的日子,那是我入警后,第一次距离危险那么近,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战友李钢在任务中壮烈牺牲。

  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

  11月29日晚,便衣侦查支队与我支队在七里河区韩家河联合设卡,堵截围捕重大系列盗车犯罪团伙,便衣支队民警李钢就是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临危不惧、勇斗歹徒、英勇牺牲。听前辈们都在说,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这么走了,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悲伤和遗憾。

  十里长街,我们列队为英雄李钢送行,第一次觉得,初冬的风竟也寒冷刺骨。

  看着泣不成声的烈士妻子和身边抱着遗照还在读高中的儿子,眼眶里不知什么时候就盈满了泪水。那一刻,我甚至在想象自己的从警生涯会面对怎样的风雨。之后的一段时间,烈士李钢的事迹被大家传颂,正值新警培训,我也有机会聆听了英烈李钢生前事迹的宣讲会。那时,我才意识到,原来每一个危难中挺身而出的英雄都是生活中默默奉献的平凡人。从那以后,我更加明白了“脚踏实地”的意义,在特警岗位上努力拼搏、刻苦训练,时刻牢记作为突击队员的职责和使命,不断磨炼意志、锤炼本领,随时准备出征。

  从警六年,我在警营里摸爬滚打、风吹日晒,完成了比武集训、远程拉动、抓捕任务、基层历练等各项工作任务,每一次经历都让我成长,让我进步。

  2016年,新警下队时,我如愿进入向往已久的突击大队,顶着酷暑炎热参加了全国武装越野登山比赛的集训。两个多月的魔鬼式训练,考验的是体能和耐力,虽然最终没能登上赛场,但成就了一段挑战自我的过程。总结经验,提升自我,到后来的一系列比武集训,我始终明白坚持和珍惜的意义,因为榜样的力量在为我领航。

  2021年,我很荣幸被支部推荐参加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弘扬建党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优秀青年民警专题培训班,没有接触过业务工作的我,通过在一线派出所跟班学习的实践锻炼,让我深刻认识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也明确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更看到了一线战友们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坚守。

  众所周知,公安战线上,基层一线的战友牺牲是最多的,正是他们夜以继日的坚守换来了万家灯火的璀璨,其实英雄就在我们中间。短暂的半年培训,却是我从警生涯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段经历,教会了我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历练,在逆境中坚持,在挫折中前行。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把理想的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勤学善思,用理论武装头脑;脚踏实地,用汗水书写忠诚;踔厉奋发,用信念滋养初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志存高远,激发奋进的潜力;我们勇敢无畏,实现人生的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草滩镇:绘就最美“春耕图”
2   金塔:牵住科技“牛鼻子”播撒创新“金
3   华亭:不负好春光 植树播绿忙
4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拾忆
5   【反诈警钟】甘肃公安发布最易中招的8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场特殊的考
7   刘建勋在兰州东收费站调研ETC出口车道
8   庄浪:抢抓农时忙春灌 巡渠疏浚促春耕
9   漳县:备足农资为春耕保驾护航
10   康县电商:城乡配送暖万家
11   甘肃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力
12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
13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
14   微海报丨“防疫”小贴士来啦!上班族请
15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