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合黎镇:发展特色养殖业 拓宽增收致富路

22-03-3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合黎镇以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为抓手,大力引导传统养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走出一条特色养殖助推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来到六四村昊牧养殖小区,一匹匹马儿膘肥体健,饲养人员正在按照兰州正大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以粗饲料为主、能量饲料和蛋白质饲料为辅的技术配方比例进行搅拌投食。

  昊牧养殖小区负责人  丁长新:“我们目前引进的马匹种类主要来自于山丹军马场,现在存栏量150匹左右,预计六、七月份出栏,每匹平均价格是14000-16000元左右,目前正在改建高标准的分类圈舍,下一步将引进一批具有特色的改良马、驴及骆驼 。”

  六三村村民柴兴伟,早些年,走南闯北贩销羊羔,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养殖经验后,小两口逐步走上了以肉羊育肥、母羊繁育、贩销相结合的路子,这几年羊存栏量始终保持在150只以上,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在走向“羊”光道的同时,脑子活泛的他,还附带搞起了特色养殖,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养殖场地我自己就有,可是养殖什么特色成了难题?经过前几次去外地,我选中了个头大、长肉快、价格高的火鸡和高蛋白、低脂肪、肉品细的珍珠鸡。火鸡和珍珠鸡不仅养殖简单,而且效益好,一只大的火鸡在市场上可以卖到500元左右,一只珍珠鸡也能卖到260左右。 

  产业兴,百姓富。合黎镇把特色养殖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法宝”,按照“群众自愿、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的原则,加强特色养殖技术培训服务和品种引进改良,不断增加群众收入。目前,全镇从事马、驴、骆驼等特色养殖的农户60余家,饲养量达到700头左右;从事火鸡、肉兔、肉鸽等特色养殖的农户120余家,饲养量达到1500余只。近年来,随着全镇特色养殖产业的不断壮大,不仅鼓起了养殖户的钱袋子,也培育了新型畜牧业经营主体,同时让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通讯员 李洋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苏干湖:春潮涌动万鸟翔集 绘出
2   酒泉:共建好风景 共享好光景
3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
4   2022年庆阳市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5   甘肃:各地多举措全力构建森林防火“安
6   甘肃省今年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6
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
8   甘肃省力争今年农田节水技术稳定在1000
9   甘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连续2日无新增
10   甘肃陇南:红腹锦鸡到村民家“做客”
11   甘肃兰州:水墨丹霞迎春到 五彩缤纷入
12   甘肃永靖 春天的中国 春至黄河三湾畔
13   男子被困污水井 消防跪地人工呼吸救援
14   森林灭火这么干!甘肃这两地用“真火”
15   荒山秃岭披绿装——庆阳“黄土塬”变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