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两山

22-03-31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陇周刊(2022年第12期)【专题】2022网络中国节·清明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3月31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工程指挥部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在缅怀英烈、感恩先辈、寄托哀思的同时,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两山。同时,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献花、压纸或者栽纪念树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

  清明是缅怀英烈、感恩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但是在林区烧纸祭奠,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森林火灾。近年来,因上坟烧纸引发的森林火灾屡见不鲜,对南北两山的林木资源构成了严重威胁。南北两山经过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几十年的艰苦努力,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绿色,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凝聚着每个市民的心血和汗水。南北两山现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是每家每户的后花园,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和爱护。

  为此,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向广大市民倡议:

  1.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当前,南北两山已进入清明森林防火紧要期,我们要充分认清森林火灾危害,自觉遵守护林防火有关规定,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参与,严防森林火灾,进山祭祀不带火,不焚烧纸钱;野外踏青游玩时不携带火种、不燃篝火、不搞野炊、不吸烟、不违规用火,努力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护林防火氛围。

  2.文明祭祀、移风易俗。为有效保护南北两山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我们呼吁全市广大市民树立文明祭扫观,您可以采用多种方式向您的亲人寄托哀思,倡导献花、压纸或者栽纪念树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

  3.加强宣传、科学处置。广大市民要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人人成为森林防火义务宣传员,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发现他人在林区用火、吸烟、野炊时,要进行劝诫,不做旁观者。如果发生火情,切勿盲目扑救,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119、8322119)报警。严禁未经过培训人员及妇女儿童、老弱病残人员参与火灾扑救,严防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长图|一带一路构筑甘肃外贸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长图|一带一路构筑甘肃外贸新篇章
  • 【网络中国节·清明】赓续红色血脉 祭奠烈士英魂——兰州消防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网络中国节·清明】赓续红色血脉 祭奠烈士英魂——兰州消防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 甘肃设置专用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快速通行 甘肃设置专用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快速通行
  • 兰州交警:夯实基础大练兵 交警快骑强技能 兰州交警:夯实基础大练兵 交警快骑强技能
  •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各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了这些!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各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肃交通运输部门纾困解难畅通出行路 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点实现全覆盖 甘肃交通运输部门纾困解难畅通出行路 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点实现全覆盖
  •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双湾镇中心小学师生描绘感恩长卷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双湾镇中心小学师生描绘感恩长卷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愿父亲天堂
2   山丹清泉镇:大棚春意暖 杏花竞相开
3   戴超在漳县调研重点工作
4   【网络中国节·清明】酒泉瓜州:“云”
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6   农房改造之“酒泉经验”
7   庄浪:种薯发放助春耕
8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关于做好
9   【网络中国节·清明】玉门市举行“奋进·
10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祭外祖母文
11   文县:打造生态绿色长廊 绘就乡村幸福
12   【甘快看】陇南宕昌:一封家书搭起“连
13   【网络中国节·清明】赓续红色血脉 祭奠
14   甘肃设置专用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快速通行
15   【缅怀公安英烈】我心中的英烈——任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