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清泉镇:大棚春意暖 杏花竞相开

22-04-02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郇庄村精准扶贫产业园的大棚,一股沁人杏香伴着暖流扑面而来,万点红星映入眼帘。大棚里,一株株矮化杏树上杏花争相开放,有的全部舒展开放粉里透着白,有的含苞欲放红彤彤,像害羞的小姑娘。花丛里不时传来蜜蜂的嗡嗡声,蜂是为提高坐果率专门买回来的。

  “一棚杏果香,四季财运旺”。山丹县绿锦家庭林场利用所承包的清泉镇郇庄村精准扶贫产业园内的118座大棚,种植特色林果,其中,杏树大棚就有20座。推行“政府引导+资金扶持+企业带动+林场互动+能人带头”的全产业链模式,引进甘肃金立源科工贸有限公司投入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并对棚内的苗木进行了矮化处理,增加了植株的采光面,提高了坐果率。每亩栽植杏树80棵左右,预计明年将会进入盛果期,亩产珍珠杏2000公斤左右。

  “棚是聚宝棚,树是摇钱树。该家庭林场自2019年承包清泉镇郇庄村精准扶贫产业园大棚以来,在清泉镇政府的支持下,种植特色林果,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至2021年底林场实现经营收入103万元,经营利润13.5万元,带动贫困户32户,每户分红资金960元。

  通讯员 陈 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