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民生工笔绘就“五彩山丹”绚丽画卷

22-03-25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彩虹街和谐巷道升级改造工程启动实施,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全面开工,艾黎大道、佛山路、焉支大道三条“彩虹路”建设加速推进,红寺湖路彩虹“口袋公园”开工建设……今年以来,山丹县按照“强县城、抓城郊、建集镇、美环境、促融合”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彩虹张掖·五彩山丹”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辨识度、吸引力和归属感。

  在红寺湖路彩虹“口袋公园”施工现场,大型装载机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加快进行绿化管道的开挖和管道连接等前期工作,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怎么也没想到,家门口的这块地方居然能建公园,真是太好了。”居民赵伟家住银海家园,看着楼后面正在建“口袋公园”,他每天都要到工地上看一下,期待着建成的样子。“以前我们这边比较破旧,卫生也不好,自从去年对小区前后两条路进行重新改造后,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又要建公园,真是带给我们老百姓家门口的‘绿色福利’。”赵伟说。

  口袋公园是群众家门口的公园,也是城市生态休闲系统的重要补充,项目负责人肖世成介绍:“红寺湖路彩虹‘口袋公园’占地面积10385㎡,以休闲功能为主导,融入彩虹元素,公园内设置248m长的彩色沥青健身步道,增设停车位144个,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舒适环境。”

  绿色的生活环境,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也让百姓的生活品质得到极大的提升。该县抢抓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绿化美化、补植补造等工作,高标准推进造林绿化工程,不断擦亮山丹城市花园的生态“底色”。

  “今年,我们计划完成永安路北段、仁和中路、艾黎大道等小微绿地和道路绿地建设60亩,提升改造水体公园、智行广场、G30西出口等重要节点13处,新建红寺湖路、艾黎大道延伸段、政府大楼两侧口袋公园4处,另外对城市裸露土地进行绿化美化,种植紫松果菊、黑心菊等各类花卉。”山丹县城市园林绿化中心副主任张建新介绍,该县抢抓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森林城市的有利时机,紧紧围绕彩虹城市建设,计划投资3100万元,建设城市绿地123亩。

  焉支大道是进出山丹县城的主路段,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这条道路车流量大、道路窄、交通拥堵、整体环境差等“硬伤”愈发凸显,严重影响群众出行效率和通畅率,成为了县城交通的“肠梗阻”,老百姓的幸福感也因此打了折扣。今年,该县总投资8433万元,实施焉支大道改造项目,项目全长4.9公里,改造内容包括道路、交通、电力、照明、绿化等其他附属工程。

  “目前,焉支大道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拆除,下一步将进行污水管道、中水管道及绿化工程。”项目负责人田明介绍。项目完工后,道路将由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并设置“彩虹标线”,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为山丹县文化旅游业发展和城郊乡村振兴“铺平道路”。

  此外,该县还启动了南环路、仓房街等9条市政路改造工程,通过拓宽道路、拓建车位、铺装路面等,有效缓解城市动、静态交通堵塞的困境。同时,该县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已正式启动,涉及改造老旧小区12个、住宅75栋,改造建筑面积20.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894户,计划在9月底全部完工,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彩虹样板打造工程是山丹县今年城市建设的“重头戏”。该县紧紧围绕“彩虹张掖·五彩山丹”主题,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和彰显独特文化特色为突破口,着力开展“城市功能提升、城乡融合发展、集镇改造升级、环境优化整治”四大行动,构建“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努力绘就“五彩山丹”绚丽画卷。

  通讯员 窦玉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5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营
2   兰州市K8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3   兰州市K3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4   兰州市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3月28日
5   兰州新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最新情况→
6   2022年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感染1+11,具
7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
8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9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10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11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12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13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
14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15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