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22-03-28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年公”西瓜装箱

  “好消息,期待已久的大庄子‘年公’西瓜上市啦!数量有限,快来抢购!咔嚓一口‘年公’瓜,甜在心里无忧愁!”听着朗朗上口的乡土味叫卖声,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走进金塔县大庄子镇永丰村种植户高秀萍的温室大棚,已经成熟的西瓜挂满枝蔓,翠绿光亮、格外诱人。凭借丰富的种植经验和精心务作,今年她家种植的西瓜产量喜人。

  “根据目前卖的情况,一座棚的西瓜估计在8000元左右,下一茬子移栽的是西红柿,西红柿又能卖3000元左右,全年这一个棚5分地卖个1万多元。”种植户高秀萍说。

  在大庄子镇永丰村日光温室园区,千亩蜜瓜拱棚建设基地,一座座新建的钢架拱棚鳞次栉比,排列整齐,工人们忙着拉线、刨土、打眼、架杆、固定,一派繁忙景象。今年,大庄子镇集中流转土地5000亩,以永丰村为产业聚集核心,逐步向周边村组辐射,计划利用3年时间,带动全镇600户农户种植蜜瓜1.5万亩。

  诱人的瓜瓤

  “我们永丰村现已建成连体钢架拱棚1000亩,用于种植蜜瓜,预计亩均纯收入达到6000元左右,我们现在正在搭建的五连跨钢架拱棚,搭建完成后,可以对新产品的引进进行推广,不断提高我们的蜜瓜品质和产业品牌。”大庄子镇永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虎说。

  大庄子镇始终把发展和培育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金钥匙”,持续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和名优特品牌培育,着力建设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年公”牌小金瓜获得“甘味”农产品授权后,让农户在尝到了增收甜头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发展瓜产业的信心。

  近年来,金塔县紧盯乡村振兴,突出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不断调优调精农业产业结构,持续提升农业特色品牌,大力推广“甘味金塔”区域公共品牌,全面落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陶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句“谢谢” 一声“辛苦” 让她又多了几分自豪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句“谢谢” 一声“辛苦” 让她又多了几分自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2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3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4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5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6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
7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8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9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10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
11   甘肃敦煌阳关春风起纸鸢飞
12   甘肃25条举措推动 中小微企业迈向“专
13   甘肃兰州:复垦撂荒地 带来新收益
14   康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农业生产不误时
15   甘肃:全力保障“非绿码”人员及时就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