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22-03-28 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25日,崇信县县直98个机关单位2516名干部职工,在崇信县木林乡马家沟村义务植树造林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2022年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

  植树现场,一幅幅“建设绿色家园、共享生态文明”“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横幅标语格外醒目,各单位干部职工按照划定的区域,依照造林技术要求,三五人一组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一起栽下一株株苗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旁的林业专家、党员志愿者来回穿梭、现场指导,确保植一片、成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一定要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方式进行栽植,注意‘表土埋根,心土覆面’,然后左右把树苗对齐,前后左右对齐之后,再开始栽植。“崇信县林业技术推广站林业工程师梁献利一边栽植,一边指导。

  经过一番紧张劳作,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为初春的崇信增添了清新绿意。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去,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高标准、高规格、大力度开展造林绿化行动,为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今天我和同事们一起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家园增绿添彩。”崇信县融媒体中心干部关惠文说。

  据悉,崇信县马家沟县直机关义务植树点,规划总面积4762亩,计划分春、秋两次完成,今春计划完成2912亩,今秋计划完成1850亩,栽植树种主要以油松、云杉、刺槐、山毛桃和香花槐为主,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整修2500余亩,栽植苗木500余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动员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四个一’的技术要求和‘一定四包’责任制要求,继续完成下剩工程区域的栽植工作。” 崇信县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站站长朱琳告诉记者。

  通讯员 高亮 赵亚楠 孙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2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3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4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5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6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
7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8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9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10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
11   甘肃敦煌阳关春风起纸鸢飞
12   甘肃25条举措推动 中小微企业迈向“专
13   甘肃兰州:复垦撂荒地 带来新收益
14   康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农业生产不误时
15   甘肃:全力保障“非绿码”人员及时就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