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干部群众齐上阵 植树造林添新绿

22-03-23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回大地播新绿,太白山上植树忙。近日,在庄浪县南湖镇太白山植树造林点,人头攒动、彩旗飘扬,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干部群众齐上阵,培土植绿,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湖镇太白山是庄浪县今年确定的典型示范植树造林点之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拿着工具,纷纷来到各自承担的责任区,为建设美好家园增力添彩。

  植树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热情高涨。他们两三人一小组,挥锨挖坑,扶苗填土,固根覆膜,认认真真地栽种好每一株树苗,一片繁忙景象。

  “春风吹拂,正是植树播绿好时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希望用自己的点滴汗水,为家乡植好一片新绿,贡献绵薄之力。”庄浪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郝红霞说 。

  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的劳动,一排排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新春的庄浪大地增添了丝丝活力。

  自今春造林工作启动以来,庄浪县南湖镇庙岔村党支部书记杨生茂一直没有闲下来。庙岔村今年承担义务植树任务90多亩,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植树工程,杨生茂和村干部们早部署早安排,把栽种任务分解到社、划分到户,入户动员群众上山投劳。目前,整个造林任务进展顺利,预计在5天之内完成责任目标。

  “从去年秋季做工程,今年春季维修,这两天栽树苗。共动员劳力每天一百多人,以社为单位,由社长进户动员劳力,每个社每天保证三十多个劳力。”庄浪县南湖镇庙岔村党支部书记杨生茂介绍道

  “村上召集我们每天早上9点上山栽树,为了赶紧把任务完成,中午也不回去,喝一瓶矿泉水,吃一个白饼,为的是绿化环境,让山上的风景更美一些。”庄浪县南湖镇庙岔村村民王小琴说。

  今年,庄浪县在荒山荒坡荒沟、公路主干道、城区公园绿化带、乡镇面山、乡村道路、村社四旁全面实施造林绿化、乡镇生态造林、行道树绿化和城区绿化工程,计划造林2.2万亩,其中三北防护林11000亩,乡镇生态造林110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栽植面积1.3万亩,预计3月底将全面完成栽植任务。

  “下一步,庄浪县将全面推行林长制,按照“谁栽种、谁受益、谁管护”的模式,及时落实追肥、浇水、涂白等管护措施,确保一次造林一次成活一次成景,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庄浪贡献力量。”庄浪县果业站站长刘军说。

  通讯员 张沛杰 苗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 庄浪:干部群众齐上阵 植树造林添新绿 庄浪:干部群众齐上阵 植树造林添新绿
  • 瓜州:新能源产业“追风逐日”高质量发展“驭风”前行 瓜州:新能源产业“追风逐日”高质量发展“驭风”前行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构筑大交通 助力甘肃发展更畅通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构筑大交通 助力甘肃发展更畅通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梨坪镇:三月田间农事忙
2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朱兴明:种出来
3   山丹:大力发展马铃薯种薯产业
4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5   庄浪:干部群众齐上阵 植树造林添新绿
6   瓜州:新能源产业“追风逐日”高质量发
7   玉门:做好苗木储备 夯实绿色基础
8   漳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春播抢农时
9   金塔:地头来了“田郎中”把脉问诊促增
10   会宁杨崖集镇:田间奏响“春耕生产”交
11   一图速看2022年兰州如何打造生态宜居和
12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构筑
13   甘肃省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14   多种鸟类栖息嘉峪关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
15   定西:聚焦产业谋发展 助力一季度“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