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做好苗木储备 夯实绿色基础

22-03-23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农户马雪峰的大棚里正在进行苗木移栽

  这几天玉门市玉门镇南门村的农户马雪峰正在加紧进行花卉苗移栽,因为他今年承包了部分城市绿化工程的花卉苗木培育,为了不耽误城市绿化任务,他还雇佣了本村农户一起干。

  “今年总共育了24万多株苗,有12个品种,主要有大马士革玫瑰、月季、贴梗海棠、迎春花等,计划在4月底开始出苗。”马雪峰告诉笔者。

  造林绿化,种苗先行。随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日益临近,玉门市各地育苗户积极做好绿化苗木培育和储备工作,相关部门严把绿化苗木检疫关,为春季造林绿化夯实基础。

  下西号镇国营下东号苗圃是玉门市最大的国有苗木生产基地之一,这里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苗木培育。

  蔡国仁在当地发展苗木种植已经17年了,一开春,他就和家人开始林木育苗插穗,今年苗木行情还不错,他又培育了15亩地,15万株的新疆杨。

  为了严密防控林业有害物质传播蔓延,有效保护造林绿化成果,玉门市林业部门结合春季造林绿化工程用苗实际,全面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目前我们已完成产地检疫2200亩,检疫各类苗木1800余万株。”玉门市自然资源局林业管理站工作人员李海峰说。

  玉门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让绿色拥抱家园。同时持续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全市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今年,玉门市计划新增生态林面积4000亩, 其中农田防护林39公里,绿色通道30公里,治沙造林3500亩;退化林修复27500亩,全民义务植树60万株,建立2个市级义务植树基地。目前,玉门市造林绿化苗木调引和苗木检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将于4月中旬全面开展。

  通讯员 韩璇 王小龙 魏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构筑大交通 助力甘肃发展更畅通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构筑大交通 助力甘肃发展更畅通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春播抢农时
2   金塔:地头来了“田郎中”把脉问诊促增
3   会宁杨崖集镇:田间奏响“春耕生产”交
4   一图速看2022年兰州如何打造生态宜居和
5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构筑
6   甘肃省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7   多种鸟类栖息嘉峪关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
8   定西:聚焦产业谋发展 助力一季度“开
9   东乡:扩面延链提质 推动羊产业高质量
10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11   兰州大学地矿学院在青藏高原古鱼类研究
12   今年天水拟签约引进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
13   甘肃省今年将继续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14   甘肃至浙江特高压直流工程纳入国家“十
15   五“狐”闹春 甘肃肃南:拍摄到藏狐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