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春播抢农时

22-03-23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在漳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一番繁忙的景象,农民们戴着口罩正在自家田地里开展翻耕土地、铺地膜等田间作业,紧锣密鼓地进行春耕生产。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连日来,全县广大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科学施策,积极开展春耕生产,保障春耕生产,全力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期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为了不影响我县的春耕生产,一方面加大惠农扶持力度,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鼓励农民购买农业机械。目前,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农业大户等的2000余台拖拉机已全部投入到春耕生产工作中。另一方面,我们组建农机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努力提高农机作业水平”漳县农机服务中心主任牛步菁说。

  漳县在落实好动员排查、防疫宣传、值班值守、维护秩序、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做到两结合、两手抓、两促进,保证经济平稳发展。同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和一次性口罩,劝说群众熟知防疫知识并提醒群众时刻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众。

  “不串门、不聚餐、少外出……”当走进漳县武阳镇柯寨村时,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广大村民,呼吁大家做好防疫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在走进何江源蔬菜有限公司育苗基地,就近务工的群众带着口罩和手套,正忙着育苗作业。技术人员李永刚带着口罩一边指导工人育苗,一边告诉笔者,村上的微信群和广播里给大家天天宣传防疫科普知识,让大家都明白了,只要科学防护,就能做到春耕防疫两不误。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收成好不好,春耕尤为关键。漳县一方面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做到不误农时,积极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和登门服务等方式给予技术指导,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悉,漳县为保障春耕生产,通过各种渠道共调运贮备各类化肥2.67万吨,商品有机肥0.98万吨,农药38.8吨,农膜0.094万吨,种子已备1.8万吨;投入各类农机具1.5万余台(件)。

  通讯员 蔡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 庄浪:干部群众齐上阵 植树造林添新绿 庄浪:干部群众齐上阵 植树造林添新绿
  • 瓜州:新能源产业“追风逐日”高质量发展“驭风”前行 瓜州:新能源产业“追风逐日”高质量发展“驭风”前行
  • 漳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春播抢农时 漳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春播抢农时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构筑大交通 助力甘肃发展更畅通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构筑大交通 助力甘肃发展更畅通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二伯,您好
2   文县梨坪镇:三月田间农事忙
3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朱兴明:种出来
4   山丹:大力发展马铃薯种薯产业
5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6   庄浪:干部群众齐上阵 植树造林添新绿
7   瓜州:新能源产业“追风逐日”高质量发
8   玉门:做好苗木储备 夯实绿色基础
9   漳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春播抢农时
10   金塔:地头来了“田郎中”把脉问诊促增
11   会宁杨崖集镇:田间奏响“春耕生产”交
12   一图速看2022年兰州如何打造生态宜居和
13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构筑
14   甘肃省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15   多种鸟类栖息嘉峪关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