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民乐:农技服务进田间 助力春耕保生产

22-03-22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粮食安全及农业生产有序开展。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民乐县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春耕备耕的忙碌身影和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生产的场景,到处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春耕景象。

  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区示范基地里,民乐县农技中心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范宏伟正在和同事们开展小麦新品种的比较试验,选用良种、药剂拌种、加强出苗管理等关键技术,有效提高播种质量,以筛选适应本地区种植的小麦品种。

  民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范宏伟告诉记者,他们从小麦不同品种、不同播量、不同药剂拌种、不同底肥、有机肥替代化肥等方面开展试验,同时在田园综合体开展小麦水肥一体化示范2000亩,为小麦生产提供技术指导,为全县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近期,民乐县农技人员围绕马铃薯、中药材、高原夏菜等特色主导产业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指导服务,解决农民群众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讯员 吕重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兰州市山字石社区:创新实验全民共享 温馨家园人人受益 兰州市山字石社区:创新实验全民共享 温馨家园人人受益
  • 【陇拍客】兰州西站“地毯式”消杀保旅客出行安全 【陇拍客】兰州西站“地毯式”消杀保旅客出行安全
  • 陇南康县公路段:春季养护正当时 陇南康县公路段:春季养护正当时
  • 本轮甘肃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研判看这里! 本轮甘肃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研判看这里!
  • 甘肃省商务厅4项重点举措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甘肃省商务厅4项重点举措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 甘肃疫情发生地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甘肃疫情发生地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忆父母
2   张掖民乐:种好“责任田” 守牢“粮袋
3   【甘快看】华亭:春耕正当时 致富有“
4   陇南两当:乡村大喇叭让防疫宣传“声”
5   金塔:“红本本”跑出“为民服务”加速
6   【甘快看】瓜州:行走在春风里的“蓝马
7   陇南部分地区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营运客车
8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
9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
10   甘肃:春耕备耕季 作物农时忙
11   图解|新政策来了!甘肃医疗救助让群众
12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13   2022年3月21日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4   甘肃省普通高中考试试卷结构 (2022年版
15   科学防控,从我做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