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两当:春耕美如画 不负春光种希望

22-03-21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春日的陇南两当生机盎然,满目皆景,全县各乡镇拉开了春耕生产的序幕,吹响了耕耘希望的号角,一幅忙碌的春耕备耕画卷在两当大地徐徐展开。

  今年以来,陇南市两当县春耕备耕生产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坚持“保、调、稳、扩”的发展导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在保证粮食稳定的基础上,稳步发展中华蜂、食用菌、生态放养鸡、中药材、蜜源植物、蔬菜、花椒、核桃等特色优势产业。

  在两当县兴化乡的田间地头,肥沃富饶的兴化大地用轰鸣的机器作业声和笃定的脚步丈量声,唤醒了兴化人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不尽期盼和向往。村民们起起伏伏的忙碌身影点缀在山间地头,各村按照产业发展优势,有序推动烤烟、金丝皇菊、花椒、核桃、魔芋、中蜂繁育等各项农业生产工作开展。干群齐心,紧锣密鼓奏响新一年的春耕进行曲,用兴化人独有的勤劳、智慧和勇毅,奋力描绘着魅力兴化的一幅幅秀美蓝图。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两当县杨店镇豆坪村千亩无公害蔬菜基地温室大棚里,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抢抓有利时机,整地备耕,播种下新一年的希望。在这一个个大棚中,杨店镇的春耕生产工作已经拉开帷幕。 走进灵官村芦笋种植基地,农用机械的轰鸣和农户们忙碌的身影交相辉映,只见农户们两三人一组,有的在翻土,有的在清除杂草,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芦笋综合管护进行现场指导,整个田野都充盈着产业发展的火热气氛。

  在两当县鱼池乡、站儿巷镇,数百亩菌棚沿着山谷分布,经过菌种制备、整地播种、营养袋添加、保育催菇、出菇管理,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撑起褐色的“小伞”。目前,羊肚菌已进入采摘期,田地间,工人们正忙于采摘羊肚菌,田野里一派繁忙的场景。

  春耕生产农资先行。随着春耕生产陆续展开,两当县紧盯农民生产需求,及早储备农资产品,确保农资供应数量充足、品类齐全、价格稳定、服务到位,截至目前,两当县共储备化肥、地膜、农药、种子等各类农用物资800余吨,有力保障了春耕农业生产所需。

  当前,春季田间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两当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实际,成立技术指导服务队,组织技术人员分片区、分区域、分产业类型赴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合作社开展种、养殖技术指导,帮助种、养户及合作社解决当前春耕生产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特色优势产业进行跟踪、蹲点指导,为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春耕生产高质量推进。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也是大有可为的季节,两当春耕的大幕已拉开,一片好春光里,乡亲们正在土地上孕育着新的希望。

  通讯员 高浩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静宁“归雁工程”结硕果 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5亿元 平凉静宁“归雁工程”结硕果 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5亿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作最新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作最新部署!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 【百花绽放秀甘肃】平凉:崆峒山下桃花艳景醉游人 【百花绽放秀甘肃】平凉:崆峒山下桃花艳景醉游人
  • 甘肃交通人提笔绘抗疫 每个熟悉的场景都是奋战的日子 甘肃交通人提笔绘抗疫 每个熟悉的场景都是奋战的日子
  • 甘肃省气象局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签署框架协议 推进甘肃气象信息化发展 甘肃省气象局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签署框架协议 推进甘肃气象信息化发展
  • 【百花绽放秀甘肃】春来校园芳菲三月天 【百花绽放秀甘肃】春来校园芳菲三月天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白雪盖春色 洗荡祁连千万春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白雪盖春色 洗荡祁连千万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中庙镇:“莓”好生活 幸福启航
2   陇南徽县:大道如虹小康路 阡陌交通助
3   定西漳县:小小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4   平凉静宁“归雁工程”结硕果 5个项目集
5   甘肃林区中院青年突击队奋战在“疫”线
6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作最新部署
7   甘肃:打造“兰白两区”创新高地 支撑
8   甘肃岷县:古郎村来了年轻人,一根网线
9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
1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甘肃:让市
1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
12   人报甘头条 | 今年,兰州新区首单跨境
13   北京冬残奥会参与者:感受坚持与信心,
14   持续打造文旅首位产业 绘就诗和远方壮
15   临夏州和政县中国“花儿”大会筹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