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两当:乡村大喇叭让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22-03-22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两当县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家门的特点,每天播放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内容,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拆快递前可用75%酒精或消毒液等对原外包装及物品进行巴氏消毒……”、“一旦发现密接接触者或红码、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县疫防办报告……”云屏镇棉老村和鱼池乡蒲湾村的大喇叭正在持续循环广播疫情防控措施,帮助群众更好、更直接知晓防疫知识。

  不仅在这些乡镇,连日来,两当县12个乡镇、2个工作站的100多个行政村和各新冠疫情防控检疫点充分利用大喇叭“土办法”进行新宣传,循环滚动播放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通告、通报防疫信息和防疫措施等内容,及时将各类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大喇叭响起来,以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把防控知识不间断地送到群众耳朵里,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这种看起来原始土气,但却最接地气,最通民心,最有效的传统播报方式,每天都在向群众传递最及时、最贴心的疫情防控知识,为全民参与、联防联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通讯员 李荟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兰州市山字石社区:创新实验全民共享 温馨家园人人受益 兰州市山字石社区:创新实验全民共享 温馨家园人人受益
  • 【陇拍客】兰州西站“地毯式”消杀保旅客出行安全 【陇拍客】兰州西站“地毯式”消杀保旅客出行安全
  • 陇南康县公路段:春季养护正当时 陇南康县公路段:春季养护正当时
  • 本轮甘肃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研判看这里! 本轮甘肃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研判看这里!
  • 甘肃省商务厅4项重点举措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甘肃省商务厅4项重点举措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 甘肃疫情发生地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甘肃疫情发生地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红本本”跑出“为民服务”加速
2   【甘快看】瓜州:行走在春风里的“蓝马
3   陇南部分地区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营运客车
4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
5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
6   甘肃:春耕备耕季 作物农时忙
7   图解|新政策来了!甘肃医疗救助让群众
8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9   2022年3月21日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   甘肃省普通高中考试试卷结构 (2022年版
11   科学防控,从我做起
12   甘肃肃南:拍摄到5只藏狐幼惠活动影像
13   甘肃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 为农业生
14   甘肃:保护工作者拍到5只藏狐幼崽活动
15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公告 这些人请主动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