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上”的老传统

22-03-28 11:37 来源:新天水 编辑:洪煜然

  新天水评论员年葆东

  最近,哈尔滨五常市、焦作武陟县等地的多名干部受到追责问责处理,究其原因,几乎很有共性:防控不力和履职不够。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面对的敌人,是看不见的病毒,较之战士持枪冲锋夺高地,虽无枪林弹雨的生死之考验,但亦有一定风险。而在“战术”操作上,对于非专业人士也有专业背景之“短板”。因此,其难度不言而喻。

  难度是有,但我们也常说“天下事难不倒共产党员”。作为党员干部尤其部门负责人,面对疫情,首先要发扬危险面前、困难面前、责任面前“跟我上”的优良传统,不畏惧、不退缩,坚决摒弃坐等汇报的工作陋习与官僚主义,不但不只对别人喊“给我上”,而且要以身作则冲在最前面带领大家上,更要靠前靠前再靠前,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情况,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不推、不拖,但也不盲目用力,更不因计较个人得失在犹犹豫豫间错失良机,造成防控不力和履职不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消极后果。

  总之,疫情防控事关全局,每一个人都要积极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扛起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句“谢谢” 一声“辛苦” 让她又多了几分自豪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句“谢谢” 一声“辛苦” 让她又多了几分自豪
  • 武威市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武威市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2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3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4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
5   甘肃敦煌阳关春风起纸鸢飞
6   甘肃25条举措推动 中小微企业迈向“专
7   甘肃兰州:复垦撂荒地 带来新收益
8   康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农业生产不误时
9   甘肃:全力保障“非绿码”人员及时就医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全过程坚持严
11   嘉峪关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
12   嘉峪关市持续发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
13   甘肃敦煌:虚拟场景+数字化影片 线上
14   甘肃兰州:爱心车队自发加入 全天候免
1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甘肃:兰州新区中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