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新天水微评|请珍惜即将回归的“人间烟火”

21-11-14 13:45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请珍惜即将回归的“人间烟火”

  新天水评论员 年葆东

  今天,驰援专家将陆续离开天水的消息成了天水人心中的“最头条”,这条消息从另一个角度告诉人们,天水疫情防控的曙光快要出现了。

  这条消息,从一个层面上讲,它是天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一份“成绩单”,是对全市人民之前的辛苦付出和努力的一种肯定,其所蕴含着的,是每一个人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是无数人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

  估计再过不久,阳光普照下,空旷多日的大街小巷将再度响起匆忙的足音,安静许久的城市烟火气将逐渐回归,但在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的同时,在欢欣鼓舞的那一时刻,我们仍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之弦仍不可松懈。

  虽见“杨柳青”,须防“倒春寒”。在这个时候,仍要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切不可产生麻痹心理、松劲心态。不能认为病毒已经远遁,可以摘掉口罩、解除防护,更不能忽视了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带来的风险。

  逆水行舟,最怕一篙松劲。等到复工复产令明确下达的那一天,我们也决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让全民日夜坚守的努力功亏一篑,让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付之东流。

  生产生活必将渐次恢复常态,但防疫也要常讲常抓。要把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常识培养成一种生活中的文明习惯,从根本上把疫情防控作为今后生产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一如既往地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取得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病毒面前没有“局外人”,疫情防控人人都要有担当。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向好,复工复产将势在必行,但抗疫还要继续,考验还在进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弦不可松、劲不可以泄。稳定发展无他法,唯团结才有力量,唯坚持方得正果。恰如《国际歌》所唱的,“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让天水的明天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一线抗疫群
2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一线抗疫群英
3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抗疫日志】
4   元古堆中药材助“甘肃方剂”一臂之力
5   爱心老板坚持多日送餐到“疫”线 天水
6   甘肃多措并举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
7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8   甘肃省残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
9   国家卫健委:1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0例
10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关键时刻“豁得
11   兰州市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确定 11
12   省法院:专项整治助推彻底解决“立案难
13   《兰州需要静一静》火了,金城静了!
14   金城儿女,心有兰州,你就是兰州!
15   坚持,为了兰州战“疫”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