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21-11-13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朱晓敏2016年入职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是一名普通的90后宝妈。疫情发生后,朱晓敏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看到下沉干部志愿倡议书时,她二话不说报了名,领导考虑到她爱人常年在部队,家中还有尚在哺乳期的小孩要照顾,就打算安排她暂时在家待命,可她却婉言谢绝了领导了好意:“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应该去一线,况且疫情面前无小我,我会安排好家里和孩子的,请领导放心。”

  每天早上出门之前,朱晓敏都会把母乳备好放进冰箱,这是孩子一天的口粮,交代好家人,匆匆赶到值守点,做好自身防护,开始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朱晓敏除了守好所值守的小区大门、消毒杀菌外,还要在值守小区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公告、发放倡议书,在小区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居民做好居家隔离,配合医护人员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同时,对人员出入进行严格管理,对无特殊紧急情况外出的,一律劝返,特殊情况确需出入的进行健康码和出入证核验,详细登记。她所值守的小区面积大、居民人数多,一天走下来,腿酸的抬都抬不起来,平均每天走路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经常占据朋友圈运动步数第一名。

  在如此繁重的值守工作中,偶尔还会有人不理解,朱晓敏只能一次又一次给他们讲相关的疫情防护政策,耐心劝导他们,经常回到家的时候嗓子嘶哑到说不出话来。

  深夜,朱晓敏发了一条朋友圈:“2003年的非典,大家都在保护90后,今年的新冠疫情,90后带着儿子来参与保护大家。”配图是一张和儿子的合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需要静一静》火了,金城静了!
2   金城儿女,心有兰州,你就是兰州!
3   坚持,为了兰州战“疫”胜利!
4   《你是英雄》致敬战疫者,泪崩了!
5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
6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7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8   【甘快看】武威凉州区羊下坝镇防疫生产
9   【甘快看】武威市委网信办:对党忠诚、
10   【甘快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逐步恢复航
11   【甘快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
12   【甘快看】尹弘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
13   【甘快看·短视频】锚定奋斗目标 踏上赶
14   【甘快看】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5   【甘快看】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