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一线抗疫群英谱】惠鹏飞:忍着母亲离世的痛 坚守援天抗疫一线

21-11-14 13:41 来源: 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汹,无情残酷,对庆阳市宁县援助天水医疗队队员惠鹏飞来说,这是场大难,更是自己人生中悲伤却坚强的经历,母亲去世,他强忍悲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惠鹏飞是庆阳市宁县援助天水医疗队队员,11月2日随队到天水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麦积区的核酸采样点上,他已经和同事们连续几天加班加点,为当地居民做核酸采样。

图片

  惠鹏飞是忍着失去母亲的痛,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的。11月1日是宁县援助天水医疗队出征的日子,这天惠鹏飞到父母家辞行,并叮嘱患病的母亲照顾好自己,等着他凯旋。

图片

  【庆阳市宁县援天医疗队队员    惠鹏飞】我给我妈说我要去天水,我们是第一批支援天水的医疗队。

图片

  

  在天水的第三天,父亲打来了一个电话,让惠鹏飞非常紧张,因为母亲的病情急转直下,出现了突发状况。

图片

  【庆阳市宁县援天医疗队队员   惠鹏飞】当时,我媳妇去找我们的院长开了药,回去把药给用上了,我觉得肯定能坚持到我回去。

  惠鹏飞心里一次次想着,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赶着回去能见母亲最后一面。但就在11月5日凌晨,父亲再次打来了电话,母亲去世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

图片

  【庆阳市宁县援天医疗队队员   惠鹏飞】我当时在宿舍给我室友说我妈过世了。然后给我爸打电话我就哭了,特别伤心。我爸给我说哭两声吧,他替我把香插上。

图片

  惠鹏飞和父亲在电话里聊了很多,当时他也有过是回去还是留下的心理挣扎。但早上到了医疗队出发的时间,惠鹏飞还是忍住悲痛,跟随医疗队出发,继续到定点区域和同事们一起做核酸采样。当这个沉痛的消息在医疗队散开时,大家都用无声的语言默默地支持着鹏飞。

图片

  【庆阳市宁县援天医疗队队长   贾金宁】医疗队的所有同志都沉浸在悲痛之中,他们都不发声,只是埋头做核酸采样,把这种悲痛化作一种力量,我们那天采了三万多的核酸样本,是最多的一天。

图片

  【庆阳市宁县援天医疗队保障组负责人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    石磊】我们保障组的同志心情都比较悲痛。当天晚上我们进行了祭奠,当时陪着惠鹏飞祭奠的时候,他突然放声痛哭起来。

图片

  因为疫情的原因,惠鹏飞没有办法回家尽孝,带着无法弥补的遗憾和愧疚,他忍住悲伤坚持工作。那几天,忙完工作后回到驻地,他都会一个人呆着,在手机上翻看母亲的照片。

图片

  【庆阳市宁县援天医疗队队员   惠鹏飞】对我来说是一件特别大的事情,天塌了一样,我知道在疫情面前肯定是回不去的,可以说是终生遗憾的事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使命让我们留在一线工作,疫情不退,我不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抗疫日志】
2   元古堆中药材助“甘肃方剂”一臂之力
3   爱心老板坚持多日送餐到“疫”线 天水
4   甘肃多措并举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
5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6   甘肃省残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
7   国家卫健委:1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0例
8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关键时刻“豁得
9   兰州市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确定 11
10   省法院:专项整治助推彻底解决“立案难
11   《兰州需要静一静》火了,金城静了!
12   金城儿女,心有兰州,你就是兰州!
13   坚持,为了兰州战“疫”胜利!
14   《你是英雄》致敬战疫者,泪崩了!
15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