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多措并举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1-11-14 11:20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多措并举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新华社兰州11月14日电(记者 王朋)记者从甘肃省民政厅了解到,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民政部门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先行救助等方式,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甘肃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张耕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就业,且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相应救助。对获得低保后生活仍有困难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综合运用临时救助、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多种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

  甘肃省民政厅还规定,对急难救助对象,可先行救助,后置审批。同时,对新申请社会救助的,可适当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加快办理进程。

  甘肃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1月13日,甘肃各地因疫情隔离的困难群众有448户1278人,受疫情影响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有7078户20773人,甘肃已向各类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1566万元。(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综保区国贸公司获批中
3   甘肃省残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
4   国家卫健委:1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0例
5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关键时刻“豁得
6   兰州市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确定 11
7   省法院:专项整治助推彻底解决“立案难
8   《兰州需要静一静》火了,金城静了!
9   金城儿女,心有兰州,你就是兰州!
10   坚持,为了兰州战“疫”胜利!
11   《你是英雄》致敬战疫者,泪崩了!
12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
13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14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15   【甘快看】武威凉州区羊下坝镇防疫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