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22-03-28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向乘客提供服务

  记者3月27日走访时了解到,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所有离兰、外地返兰人员均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和行程码。

  凌晨时分,兰州西站里弥雾机轰鸣,白色消毒液伴随水雾喷涌而出。7名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的队员挥动手中的弥雾机,不遗漏每一个角落开展消杀作业,为旅客营造安全健康出行环境。据兰州西站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兰州西站邀请兰州市先锋应急救援队对车站候车室、进出站口、站台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

  记者在兰州车站、兰州西站了解到,疫情期间,车站严把进站、出站关口,并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同时,做好老年旅客和脱网群体帮扶,加强车站候车厅、售票厅通风换气和预防性消毒等工作。兰州西站“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充实到区域消杀、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中,强化候车室巡视,引导旅客间隔就座、正确佩戴口罩。在内部防控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严格执行佩戴手套、口罩和面罩“三件套”上岗制度,细化完善应急防控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力有效。

  同时,兰州客运段严把列车疫情防控关,落实预防性消毒制度,由过去每4小时改为每2小时对车厢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做好登记。列车运行中,乘务员加大车厢巡视力度,及时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列车上配备一次性口罩、体温计、消毒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随时供旅客使用。科学规范做好列车设施备品消毒工作,对卧具备品进行彻底消杀,多举措确保旅客乘车途中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句“谢谢” 一声“辛苦” 让她又多了几分自豪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句“谢谢” 一声“辛苦” 让她又多了几分自豪
  • 武威市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武威市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陇南成县沙坝镇杨坝村群众在栽植花椒树 陇南成县沙坝镇杨坝村群众在栽植花椒树
  • 陇南武都区角弓镇农民使用旋耕机翻耕土地 陇南武都区角弓镇农民使用旋耕机翻耕土地
  • 酒泉金塔县给鸟儿一个温馨“驿站” 酒泉金塔县给鸟儿一个温馨“驿站”
  • 清明祭扫 严防火患 清明祭扫 严防火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
2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3   兰州中川机场调整进出港旅客 排查管控
4   甘肃省残联开展“四看四查”做好十三届
5   今日起 兰州这三路城际公交恢复运营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句“谢谢”
7   武威市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8   陇南成县沙坝镇杨坝村群众在栽植花椒树
9   陇南武都区角弓镇农民使用旋耕机翻耕土
10   兰大8位校友入选亚运集训队
11   临夏州矿山领域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12   “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出炉
13   临夏州广河县农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建设
14   兰州市文旅局微博传播力指数蝉联全国第
15   甘肃省文旅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