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双警家庭:一起坚守 双份担当

22-03-31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最近不能回家了,我要开始在单位24小时值班备勤,还要去辖区各个封控小区和同事轮流值守” 

  “保护好自己”

  “嗯,你也是”

  这是一通战“疫”一线双警家庭夫妻间的电话,寥寥几句,有挂念,有交代。电话的一头是张明泰,另一头,是他的妻子崔丽娜。

  2022年3月初,疫情形势突然开始严峻起来,这是此次疫情出现后夫妻二人的第一通电话,而后,他们就一起奔赴抗疫一线,坚守在了自己的岗位上。

  张明泰,现任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城关大队五中队中队长,他在交警岗位上一干就是18年,多次荣获市局、支队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一次。他的妻子崔丽娜是兰州市公安局五泉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有无数的人民警察勇挑重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在他们中间又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双警家庭”,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里,携手“逆行”。

  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个堡垒,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立即成立党员先锋队,所有党员干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严防死守,坚持到底”。张明泰也一直坚定的践行着自己的誓言,每天都在分管辖区的各个点位巡逻,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点人员、车辆的秩序维护工作,辖区每一个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奔波的身影。

  同时,他积极发挥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职责,作为中队长就是中队第一负责人,他每天都会了解中队内民警辅警思想动态,及时疏导、化解同志们的思想问题,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切实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想保障。

  工作之余,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妻子崔丽娜。自疫情发生后,崔丽娜一直在辖区各个封控点执勤,配合社区对封控人员进行劝返工作,除了外勤工作,她还要和同事在单位轮流24小时值班备勤。可崔丽娜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疫情期间所有人民警察、医护人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都坚守在第一线,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保证辖区内的安全稳定。”

  “很感谢他们这么无私的付出,这么认真负责,让我生活在这里感觉很安全很放心,也希望他们能够保护好自己。”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激动地说。

  张明泰的女儿今年已经初三了,正是需要父母在身边陪伴辅导的时候,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对夫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孩子只能每天在家自己随便解决餐食。其实,即使没有疫情,双警家庭平日里也很难时常陪伴在孩子身边。所以,女儿说过的最多的话就是“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去工作,照顾好自己,不要担心我,我会好好学习的。”这是女儿给他们的简单承诺,她也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一直用优异的成绩让父母安心。

  像张明泰和崔丽娜这样的双警家庭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为我们诠释着“爱”的含义……

  愿,山河无恙;愿,岁月皆安。

  本网记者 刘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群蓝马鸡觅食嬉戏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群蓝马鸡觅食嬉戏
  • 爱与坚守同在 地铁伉俪并肩战“疫” 爱与坚守同在 地铁伉俪并肩战“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关于省委第八轮巡
2   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
3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
4   中共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省委
5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关于省委
6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省委
7   甘肃省信访局关于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
8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关于省委第八轮
9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10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省委第八轮巡视
11   中共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关于省委第
12   中共甘肃省统计局党组关于省委第八轮巡
13   中共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省
14   中共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省
15   中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省委第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