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全方位推进全省高水平开放

22-03-29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全方位推进全省高水平开放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8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坚决服从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统筹国内和国际、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推进高水平开放,以高质量外事工作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振鹤,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副省长张锦刚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省外事工作汇报,审议《外交部甘肃全球推介活动筹备工作方案》《中共甘肃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全省外事系统去年以来全力配合党中央重大外交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大局,协调联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省也将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好外事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全省外事工作,立足我省实际,着力推动全省外事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顾大局摆在首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外事工作,讲好党的故事、甘肃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有利外部环境。要深入推进民间外交工作,激发和保持友好城市活跃度,有效引导促进民间外交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增效。要找准甘肃定位,发挥甘肃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构建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着力打造开放通道枢纽,持续拓展对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提高外事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按照“简约、高效、精致”原则,精心组织策划,筹备好外交部甘肃全球推介活动,展示好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各族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国际社会更加深入地认识甘肃、了解甘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群蓝马鸡觅食嬉戏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群蓝马鸡觅食嬉戏
  • 爱与坚守同在 地铁伉俪并肩战“疫” 爱与坚守同在 地铁伉俪并肩战“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关于省委第八轮巡
2   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
3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
4   中共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省委
5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关于省委
6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省委
7   甘肃省信访局关于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
8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关于省委第八轮
9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10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省委第八轮巡视
11   中共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关于省委第
12   中共甘肃省统计局党组关于省委第八轮巡
13   中共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省
14   中共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省
15   中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省委第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