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二院免费向公众发放“甘肃方剂”助力疫情防控

22-03-18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的时期,给你多一份呵护与保障,连日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煎制“甘肃方剂岐黄避瘟汤”免费让居民服用,还送往社区、车站等抗击疫情的一线单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针对此次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药师精心熬制600袋“甘肃方剂岐黄避瘟汤”,送往白银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免费发药,让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增强免疫力。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张红梅主任详细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岐黄避瘟汤的疗效、服用方法,同时代表医院感谢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3月18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再次熬制“甘肃方剂岐黄避瘟汤”,送往兰州火车站行包房,为坚守在一线的职工送去“抵抗力”。张红梅主任表示,车站货场都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特别是接触货物的职工最好每天都可以服用岐黄避瘟汤,如果这次送得服用完了,打个电话他们可以再煎药。

  记者了解到,自3月14日8时起,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经过加班熬制后,每天在医院门诊大厅内和医院大门前设置“免费饮用点”,为医务人员、就诊患者及陪员、路过群众免费发放岐黄避瘟汤,用于增强人体免疫力,从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

  “甘肃方剂岐黄避瘟汤”是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专家组会同国家中医药专家,结合甘肃地域和气候特征,制定的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该制剂的主要功效是益气扶正、解表化湿,普通人群饮用该方可提高个体免疫力,减少发病,推荐体弱易感人群在预防中使用。服用方法为:一日2次,每次200毫升。孕妇慎用,儿童减半服用。

  自兰州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甘肃省卫健委疫情防控整体部署要求,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为周边人民健康共筑牢固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乡村振兴"金名片"
  •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元大产业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元大产业
  •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做强牛产业 “犇”向
2   瓜州:牵住“牛鼻子”串起乡村振兴“金
3   会宁:多措并举反电诈 点面结合显实效
4   天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
5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6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
7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
8   2022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统一
9   敦煌转渠口镇:甘草忙采收
10   【甘快看】玉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11   陇南徽县:早春蔬菜长势旺
12   陇南武都:椒粮套种促增收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张老汉降“膜
14   陇西:严把种子质量关 为春耕保驾护航
15   【甘快看】金塔:从沙海里“淘金”探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