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牵住“牛鼻子”串起乡村振兴“金链条”

22-03-18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南岔村养殖大户

  “哞……哞……”牛叫声从远处传来。闻声而来,一幅“牛气冲天”的景象映入眼帘,在瓜州县南岔镇南岔村养殖大户席红霞家的牛舍里,席红霞忙着投放草料、倒水、打扫圈舍……

  “去年,我一听说镇上引进正大集团调引品种肉牛,就去报了名,主要是政策好、肉牛品质有保障,我一下调了15头西门塔尔牛,把圈里的老黄牛全部淘汰了,现在一头牛犊子价钱就可以顶一头成年老黄牛的价钱了。”瓜州县南岔镇南岔村养殖大户席红霞说。

  瓜州县南岔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结合镇村情实际,探索“先建点示范、后整体推进”的发展模式,将瓜州县南岔镇南岔村三组、七工村五组打造为“品种肉牛养殖专业组”,作为全镇肉牛产业发展的示范村组和示范户。每组选择10-20户基础条件好、群众积极性高的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更新养殖户饲草加工设备26套,通过采取“政企银保+农户”发展模式,调引以西门塔尔为主的基础母牛,实现养殖规模和品种改良双促进双升级,提高农户养殖效益,持续推动肉牛产业向纵深发展。

  西门塔尔基础母牛

  “现在政府的肉牛养殖政策好,去年看着其他人调引了西门塔尔牛,我也调引了6头,现在陆续开始产小牛犊了,每头“牛崽子”的市场价格都在10000多元。依靠镇上的政策,我们根本不用担心销路问题,厂家早早就给我们发来了订单,‘钱袋子’变得鼓起来了,我日子也过得亮堂了。”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村民陈宇说。

  “今年,南岔镇在特色产业发展上下足了功夫,为南岔村和七工村争取了20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不仅解决了农户想发展没路子的问题,还解决了群众‘牛犊销售无渠道’的后顾之忧,通过与正大集团合作,建立了一条‘种、养、产、销’一体化的‘黄金产业链条’,持续释放肉牛养殖产业效益,为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瓜州县南岔镇党委书记杨靖涛说。

  通讯员 吴红晶 张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到2025年底 甘肃省每个行政村(社区)
2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涉企诈骗案 涉案金额
3   配送快餐盒饭41万余份!兰州“中央厨房
4   目之所及是温暖 心之所向是使命
5   酒泉:让项目之花竞相开放
6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7   兰州市5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营
8   兰州市K8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9   兰州市K3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10   兰州市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3月28日
11   兰州新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最新情况→
12   2022年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感染1+11,具
13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
14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15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