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配送快餐盒饭41万余份!兰州“中央厨房+N”模式初见成效

22-03-28 16:0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如果说“中央厨房”配送工作在特殊时期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没有人反对。本次疫情突发,兰州市商务局立即分析研判形势,迅速做出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配送“供应链”,坚持动态管理机制,积极调整和补充有规模、有条件、食品安全规范的餐饮企业充实到“中央厨房”序列,目前,市级“中央厨房”餐饮配送保供企业已发展为50家,截至3月26日,累计配送快餐盒饭410321份。去年以来建设推广的“中央厨房+N”模式初见成效。

  “中央厨房”表现不俗

  上午时分是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位于安宁区洄水湾的“中央厨房”里最忙碌的时候。在这里的主食熟食加工和净菜加工两个厂区里,工作人员穿戴好口罩、帽子、手套、工作服,“全副武装”地开始忙碌了。花卷、馒头、包子,以及净菜、肉类熟食的初加工完成后,会分流至和家和集团位于全市的13家门店,经过进一步精加工制作后,会由和家和自备的配送团队送往市民餐桌 。

  配送快餐盒饭41万余份!兰州“中央厨房+N”模式初见成效配送快餐盒饭41万余份!兰州“中央厨房+N”模式初见成效“让热腾腾的美味盒餐温暖居家隔离人、抗疫人,彰显兰州的城市温度,是和家和人在疫情期间的责任,疫情来了有和家和竭尽全力保证餐食供应,让居家隔离的市民和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能按时吃上一顿暖胃又暖心的可口饭菜,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张彤告诉记者,3月6号至今,和家和餐饮共承接了30多个隔离酒店和疫情防控点,配送量达到86000多份。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位于安宁区洄水湾的“中央厨房”是兰州市中央厨房的一个缩影,从2020年7月“中央厨房”在兰州率先展开试点工作以来,“中央厨房”表现不俗,特别是新冠疫情在金城突发后,更是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如今,全市的“中央厨房”工作在“实战”中不断推进、不断优化,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兰州市将进一步支持中央厨房(含集体用餐配送) 新业态发展,构建食材加工规模化、品种多元化、质量标准化、 服务规范化、配送智能化的餐饮供应链体系。

  市级“中央厨房”餐饮配送保供企业已发展为50家

  疫情发生后,及时启动应急配送“供应链”,坚持动态管理机制,积极调整和补充有规模、有条件、食品安全规范的餐饮企业充实到“中央厨房”序列,目前,市级“中央厨房”餐饮配送保供企业已发展为50家。截至3月26日,累计配送快餐盒饭410321份。切实为一线防疫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配送快餐盒饭41万余份!兰州“中央厨房+N”模式初见成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中央厨房’及重点保供餐饮企业作为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打造高品质食品流通服务网络的重要途径,在保障食品安全、改善民生、提升消费质量以及应急状态下保障餐饮供给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不断创新发展运营模式,构建新型餐饮供应链体系,支持“中央厨房”企业延伸产业链和供应链,建设推广“中央厨房+N”模式,即:中央厨房+互联网+原材料生产基地+冷热链配送+商超+居民小区+居民户+餐饮门店+团餐客户,构建食材加工规模化、品种多元化、质量标准化、服务规范化、配送智能化的餐饮供应链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目之所及是温暖 心之所向是使命
2   酒泉:让项目之花竞相开放
3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4   兰州市5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营
5   兰州市K8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6   兰州市K3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7   兰州市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3月28日
8   兰州新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最新情况→
9   2022年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感染1+11,具
10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
11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12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13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14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15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