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新开乡:蔬菜产业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

22-03-17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灵台县新开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发展绿色、生态、优质的蔬菜种植,助力写好乡村振兴答卷。

  近日,笔者走进新开乡寺沟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棚内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一棵棵挺拔脆嫩的芹菜长势喜人,一株株蒜苗青翠欲滴,农户们正紧锣密鼓的地进行育苗、管护、维修、采摘,呈现出一片“田间农事忙”的火热景象。

  人勤春来早。菜农薛文祥种植的蒜苗和芹菜近期喜获丰收。一大早他就将刚采摘的新鲜蔬菜送到县城的各个牛肉面和羊肉泡馆,菜新鲜、品质好,卖的价钱也不错。说起种菜,他早已喜上眉梢“这几年种菜效益非常好,对种菜我信心十足,今年包了105个中拱棚,准备种青菜、菠菜、辣子、黄瓜、西红柿、茄子一系列菜,我坚信在我的辛勤劳作下,今年种的蔬菜一定会迎来大丰收。”

  近几年,依靠种植设施蔬菜,薛文祥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而他只是新开乡众多种植蔬菜尝到“甜头”的其中一员。

  新开乡乡长张欣告诉笔者:“为了进一步拓宽蔬菜供销市场,新开乡将充分利用现有500吨果蔬保鲜库储藏能力,配置冷链运输车辆,确保全乡蔬菜保鲜基本实现全覆盖,鼓励商户门店代销本地蔬菜,实现农商对接,农超对接,同时已在县农贸市场建立寺沟蔬菜直营店1处,与县内5家蔬菜批发商及超市,实现了蔬菜直供,初步形成了产销一体的产业链。”

  据了解,新开乡为积极推动蔬菜产业与果产业、农作物种植等深度融合发展,计划在下周、底庄、寺底、冯家山4村矮砧密植园套种高品质朝天椒2000亩,积极引导现有11个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8个种植大户扩大种植规模和创新种植种类,并在全乡范围内大力扶持蔬菜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主动投入到蔬菜产业发展,持续增加技物投入,不断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全面推广落实集约化育苗,及时调整种植品种,优化种植结构,不断提升蔬菜品质,逐步走出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通讯员 马小亮 仇睿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疫”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疫”
  • 兰州交警: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模式 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兰州交警: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模式 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 【甘快看】平凉华亭市:核桃管护培训为群众释疑解难 【甘快看】平凉华亭市:核桃管护培训为群众释疑解难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金塔:“不负春光”开工忙
2   民乐南古镇:田间“花头巾”成为春种生
3   图解|又出“实招”!甘肃知识产权建设
4   王赋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以有力监督保
5   高台合黎镇:春回大地万物苏 灌林添绿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为民生“加
7   【甘快看】金塔:项目之歌奏响“春天里
8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手爱心企业向志愿者赠
9   甘肃“三个坚持”让理论宣讲焕发“青春
10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深入省联社调研指导
11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
12   短视频丨拒不配合流调涉嫌违法犯罪 还
13   短视频丨流调电话一定要接
14   兰州交警: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模式 开展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扶贫车间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