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金塔:项目之歌奏响“春天里”

22-03-17 1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田间地头春耕备播、企业项目有效运转……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金塔县各行各业加足马力,开启项目建设的“春天”。

  春风乍暖还寒,复工井然有序。在鼎新镇大漠农林肉苁蓉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机械声轰鸣不断,运输车辆往返穿梭,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都对施工现场、办公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同时配备好消毒液、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并合理有序组织工人作业,在确保工人安全健康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的建设进度。

  据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丁丰龙介绍,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100亩,主要建设有主体办公区、生产生活区、产品加工区等,建成后能进一步拉长中药材产业链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方案、预案及项目推进计划,组织开展了专业巡检维修,现在各项工作都能有序开展,力争在2022年底完成肉苁蓉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并具备投入试生产条件。”丁丰龙说道。

  该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行“一对一”贴心服务,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力促项目建设进度不受影响,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防控“慢不得”,复工复产“等不得”。金塔县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帮助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和与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市场主体复工,帮助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畅通、员工到岗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滞、服务企业不停歇。

  为支持企业加紧复工复产,金塔县还提高审批效率,推出了专人办、加急办、优先办、容缺办等特事特办的服务手段,确保“人不见面,服务在线”。

  金塔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聚焦“三链三区三基地”发展思路,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掀起了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2022年,金塔县计划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25项,当年投资106.8亿元。

  随着各重点项目紧锣密鼓复工复产,经济发展“主引擎”正在春风里引吭高歌、活力迸发。

  通讯员 卢玉 杨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疫”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疫”
  • 兰州交警: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模式 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兰州交警: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模式 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 【甘快看】平凉华亭市:核桃管护培训为群众释疑解难 【甘快看】平凉华亭市:核桃管护培训为群众释疑解难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手爱心企业向志愿者赠
2   甘肃“三个坚持”让理论宣讲焕发“青春
3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深入省联社调研指导
4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
5   短视频丨拒不配合流调涉嫌违法犯罪 还
6   短视频丨流调电话一定要接
7   兰州交警: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模式 开展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扶贫车间转
9   酒泉瓜州:用好惠农“牛政策”村民日子
10   3月16日甘肃新增1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
11   【甘快看】平凉华亭市:核桃管护培训为
12   平凉崆峒:“民情账本”解民忧
13   陇南两当:羊肚菌抢“鲜”上市
14   祁连山下“千年皇家马场”春日雪后牛马
15   甘肃省平凉市原常务副市长黄继宗因受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