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徽县:早春蔬菜长势旺

22-03-18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笔者走进徽县银杏、水阳、柳林、伏家镇等乡镇的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大棚里一排排青翠鲜嫩的蔬菜把田地遮盖的严严实实,各个基地的甘蓝、西葫芦、青笋等各种蔬菜长势正旺......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在徽县柳林镇龙飞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机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刘龙飞告诉我们“今年发展订单辣椒1500余亩,目前辣椒育苗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辣椒与大白菜制种面积已落实到地块,大白菜目前已经开始移栽,辣椒制种项目也马上开始移栽。预计制种项目年底收入将达到650余万元,订单辣椒预计年底收入将达到600余万元”

  今年,徽县蔬菜产业按照调结构、扩规模、抓质量、兴产业、树品牌的总体思路,通过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奖补办法、引进新优品种、优化发展布局等各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全县早春蔬菜呈现出基地规模持续扩大、产业结构日趋合理、技术水平稳步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截至目前,全县发展订单辣椒种植1.4万亩;发展优质架豆、豇豆种植6000余亩;建成食用菌规模化种植基地2处;新建高标准食用菌种植大棚700座;以香菇为主的各类食用菌1000万棒;建成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9处共280多亩。预计一季度各类上市蔬菜产量750万公斤,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上市产量100万公斤。

  通讯员 杨丽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2022年甘肃省计划新开工80个重大建设项目 2022年甘肃省计划新开工80个重大建设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椒粮套种促增收
2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张老汉降“膜
3   陇西:严把种子质量关 为春耕保驾护航
4   【甘快看】金塔:从沙海里“淘金”探出
5   3月17日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
6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公告 去过这些地方的
7   定西漳县:蔬菜大棚育苗忙
8   陇南徽县:农家书屋铺筑农村产业发展新
9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
10   【甘快看】瓜州:早春播种正当时 温室
11   瓜州:“金果果” 搭起致富路
12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
13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
14   张掖市气象部门积极应对肃南地震
15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