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早春播种正当时 温室大棚育苗忙

22-03-18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惊蛰已过,春耕在即。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最佳时期,在瓜州县各农村乡镇的温室大棚内一派忙碌场景,农户们正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紧张地施肥、犁地、育苗、播种,为今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在瓜州县瓜州镇高新园区日光温室育苗棚里,春意浓浓,生机盎然。晒沙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吴士江正在监测棚内的温度、穴盘的湿度,查看前些天培育的蜜瓜苗。吴士江每天都会按时查看温湿度,早上揭棚增光、补光,晚上盖棚保温。

  “现在自己进行大棚育苗,不仅方便,蜜瓜苗的质量也有保证,不仅满足了瓜州镇对于蜜瓜苗的需求,还提高了务工群众的收入。现在建成的2座育苗温室,预计年育苗量能达1000万株,够70亩地用苗。”瓜州县晒沙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吴士江说。

  “今年从现在开始育苗,到3月25日左右苗圃出棚,开始移栽。合作社最早一批蜜瓜预计能在6月中旬上市,目前已有多家客商主动洽谈蜜瓜订单。主销广西南宁、广东广州、广东东莞、山东临沂等地,订单一直都很稳定,也都是客商找着我们来签订单,现在已经全部订完了。”瓜州县晒沙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钱金国说。

  一年春作首,农事苗为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瓜州县广至乡的高标准果蔬种苗繁育中心车间里,早已是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工人正在加紧育苗,为今年的果蔬种植做足准备。

  “以前乡上没有育苗棚的时候,需要的种苗都需要从外面调,距离远、价格高,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损失也大,现在有了我们乡上自己的育苗棚,每年种植都很方便。目前我们已经育了第一批流星雨蜜瓜苗24万株,今年计划种植300亩以上,都是订单种植,由企业按照订单价格收购。”瓜州县鑫红温室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安财说。

  近年来,瓜州县广至乡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戈壁设施农业,投资120万元建成高标准果蔬种苗繁育中心1处,采用轨道自走式喷淋、水帘降温等先进技术设备,年育苗能力达800万株以上,可有效解决种植户育苗质量难以保障的产业难题。

  目前,瓜州县广至乡果蔬育苗工作全面启动,已培育第一批流星雨、金香玉蜜瓜苗45万株,计划于四月初开始移栽,预计上市时间要比大田蜜瓜提前1个月,实现春提早、秋延后的一年两茬种植模式,推动全乡设施蜜瓜产业提质增效。

  通讯员 李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金果果” 搭起致富路
2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
3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
4   张掖市气象部门积极应对肃南地震
5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
6   嘉峪关市将开通15条航线
7   嘉峪关市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持续
8   嘉峪关市3人获评甘肃省“最美家政人”
9   嘉峪关市认定2家农资诚信经营优秀单位
10   嘉峪关市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下降
11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发出“集结令” 切实
12   广袤沃野育新景——2021年嘉峪关市“三
13   甘肃省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改革
14   3月18日起,兰州市永登县上川镇黄茨滩
15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浚接受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