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发出“集结令”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2-03-18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严明工作纪律 压实防控责任

  市纪委监委发出“集结令”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朱玲 李婷婷)近期,全省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市纪委监委立即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出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发出“集结令”,就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防控措施等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市各部门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经验主义,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精准高效处置。

  据悉,为了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个别谈话、实地督查等方式,分别深入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派驻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市属医院、疾控中心、中小学、幼儿园等驻在单位,掌握防疫物资储备、流调工作、后勤保障和值班值守等情况。督查发现,从整体情况看,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普遍能够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主动认领任务,事不过夜落实防控举措,认真推进各项防控任务。同时也存在部分商户、旅馆落实测温验码等防控机制不到位,部分小区内辖民宿、家庭旅馆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不明确,管理不够规范,住宿人员信息摸排存在空白和盲区;部分物业公司配合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与社区之间联而未动等方面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通过现场交办、通报督办,推动立行立改,抓紧抓实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发挥实效。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还抽调5名处级干部,“一对一”入驻5家隔离点,严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覆盖监督找准薄弱环节,及时反馈督促责任部门整改落实,确保隔离点防疫工作不出现短板。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认真做好机关内部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全员排查、请示报告、24小时值班值守、环境消杀等措施,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健康状况,并积极利用官方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明确疫情防控纪律、普及防疫知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广袤沃野育新景——2021年嘉峪关市“三
2   甘肃省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改革
3   3月18日起,兰州市永登县上川镇黄茨滩
4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浚接受纪
5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6   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汪亚伟等职务任免的
7   3月18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
8   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整体实施封
9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本土感染详情公布
10   兰州市永登县新增本土感染详情公布
11   【飞天评论】扶持“中小微”,甘肃施肥
12   王立奇 :突出党建引领 推进乡村振兴
13   酒泉市委网信办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
14   王立奇听取酒泉新城区三期建设工作情况
15   陇南市委网信办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
分享到